•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成都启动“2021年‘绿书签’行动”

发表时间:2021-04-28 10: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4月27日,“2021年‘绿书签’行动”在成都高新区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启动。据了解,本次“绿书签行动”通过张贴“绿书签”海报和横幅、举办名家讲座、法律宣讲、网络安全授课、文艺表演、推荐优秀读物、征文或绘画比赛、座谈研讨、播发宣传视频、派发绿书签宣传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倡导青少年文明上网,不浏览不良信息,自觉远离黄色读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目前,“绿书签行动”已吸引到全市1308所中小学参加,覆盖约184万名中小学学生。

  在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学校通过播放网络安全主题视频、召开班会、发放书签、张贴宣传海报的方式,在提升学生安全意识的同时,也让更多人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并积极参与此次行动中。

石室天府中学锦城湖校区的网络主题班会

为学生发放主题书签

  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绿书签行动”以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为目标,采用青少年易于接受的形式方法,结合警示案例,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发动互联网企业,为本地青少年提供优惠或免费赠阅一批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电子书、影音作品、精品课程等学习资源;此外,“绿书签行动”还发动科技馆、图书馆、博物馆、少年宫等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举办宣传教育活动,定期向青少年免费开放。并鼓励有意愿、有实力的社会组织或企业,向本地特别是乡村地区中小学校、图书馆或街道社区图书室、农家书屋及贫困家庭学生,开展公益捐赠捐助。

  据悉此次“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期9个月,旨在通过持续、广泛宣传,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促进司法、政府、社会、学校、家庭“护苗”协调一致,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图文来源 红星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