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以文明实践汇聚前行力量 成都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2-11-04 10: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的工作要求,强调“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为进一步推动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走深走实,11月3日,成都市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永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成都市各区(市)县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积极探索、创新试点,涌现出一批示范点位和精品范例,经历了从试点建设向全面推开、从农村地区向城市延伸的发展历程,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中央着眼新时代发展需要和基层宣传工作实际,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是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 

  ——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协调小组的积极性,建好用好区(市)县志愿服务联合会,形成统筹联动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形成工作合力。 

  ——要常态开展实践活动。坚持问需于民,精心策划组织活动,制定每年、每季度、每月、每周的活动安排,培育打造骨干队伍、品牌项目、精品案例。 

  ——要持续汇聚文明力量。助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文明实践要加强议题设置和内容策划,善用新时代话语体系和传播方式,将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成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倡导、传播和组织平台。 

  成都市各区(市)县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成都文明网记者 龚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