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二十次调度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2-11-21 16: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11月18日,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第二十次调度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陈彦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专项督查暗访片,通报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高新区、锦江区作了经验交流,市城管委、市公安局分别就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领域动态问题规范管理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过程是推动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的过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以驰而不息、常抓不懈的工作状态,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为民、惠民、靠民”宗旨,以“守护美丽家园、共创文明典范”为主题,进机关、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进写字楼等,组织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运用短视频、微电影等形式,组织创作一批文明行为宣传教育短片,依托各类新媒体平台、微信群等广泛传播。要发挥好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示范作用,以“小手”拉“大手”、“小家”带“大家”,带动全体市民践行文明风尚。要坚持法治和德治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成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普法宣讲工作,持续深化“文明顽疾”专项整治,推动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