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温度剧场”上线 邀你一起遇见温暖

发表时间:2022-12-23 10: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平凡成都人,温暖一座城。

  12月22日,在成都市文化馆内,一个个暖心故事在“成都温度剧场”轮番上演,吸引不少市民前往观看、打卡。这是“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2022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特别打造的“成都温度剧场”互动放映活动。

1

  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红星新闻网、成都文明网、成都志愿者网承办,成都市文化馆协办。

2

  “剧场”内集中展播着2022年涌现出的60余个成都暖心故事:“三环路英雄”冒着浓烟解救出被困司机、“成都六勇士”街头制服持刀男子、商铺老板摆放“爱心钱盒”帮助陌生人……一个个画面,生动呈现着成都人对文明的守护和追求,一个个故事,也汇聚成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最持久、最深层的动力。

  平凡之善主人公 

  共同开启“温度剧场” 

  2022年,“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城市公益宣传系列活动挖掘报道成都暖心故事60余个,为269位平凡之善主人公、报料人、传播者送出“平凡之善”定制公交套卡。当天,曾获得“平凡之善卡”的主人公们也受邀来到活动现场。

3

  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的“成都六勇士”之一范贤明,被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点赞的“爱心钱盒”发起人刘本福,成功抢救晕倒男子的医生周利强,勇救落水父子的蓝天救援队队员芶少林和刘进,为抗疫人员免费送去爱心餐食的店铺老板余庆等“平凡之善”主人公一同走进“成都温度剧场”,共同开启“成都温度剧场”,并和市民一起重温那些温暖的瞬间。

4

  90后珠宝店老板刘本福,是“爱心钱盒”的发起人,他的初衷是想帮助遇到急难的路人临时解决一顿温饱,刘本福现场表示,“今天受邀来到‘温度剧场’非常荣幸,成都是一座有爱的城市,是一座文明的城市,我以后会保持这份善意,多做好事,让我们的城市一直温暖下去。”他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做好事的行列,为社会传递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市民写下观影感言 

  为平凡之善人物点赞 

  “成都温度剧场·遇见成都暖心一幕”主题活动以“温度剧场”的概念,围绕“平凡之善”主题设计,汇聚2022年平凡之善故事中的暖心话语和视频,通过不间断放映一个个平凡之善的故事,让走进“温度剧场”的市民可以第一时间感受到成都暖意。

  当天,市民纷纷走进“成都温度剧场”,通过现场屏幕观看2022年“平凡之善”短视频。“每一个人,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文明有爱的言行去感染更多的人,就能推动城市不断向善、向上、向美、向好”“榜样,可以是挺身而出的英雄,也可以是普通人平凡的善举”……在现场,不少市民写下互动“观影感言”,为平凡之善故事由衷感动,向平凡之善人物致敬。

6

  参与互动的市民也获得了玫瑰、咖啡、文具等互动好礼,一起感受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温馨。

  全城派送暖心包 

  传递成都对善行的褒奖 

  另外,活动现场还正式启动了2022年“致敬身边的成都温度·暖心包公益派发活动”。活动组织方代表和成都志愿者代表一起将“平凡之善”暖心包赠送给到场的2022年平凡之善主人公。暖心包中包括暖手贴、帽子、围巾、手套等好礼。

7

  接下来一周,由爱心企业与市民志愿者组建的“成都善·平凡之善”暖心包派送小分队将正式出发,全城行动,将广泛募集的暖心礼包派送给2022年平凡之善人物,传递成都对善行的褒奖与倡导。

  新闻背景:

  近年来,“平凡之善——寻找身边的成都温度”公益活动,以每周一个温暖故事的频率,让暖心故事在成都的大街小巷传扬。活动开展以来,挖掘报道成都人的平凡善举1000余件,已为“平凡之善”主人公发放“平凡之善”卡3000余张,已开展“成都温度博物馆”主题公交、“开盲盒——遇见成都平凡之善”等互动活动,带动2000多万市民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图文/红星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