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厚道翁”病情好转 “仁义哥”忙租房

发表时间:2012-11-26 09:47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厚道翁”李光全老人转入省医院已6天了,病情逐渐好转!昨日,李云昌、王冬两人进入ICU病房探视时,李大爷的眼睛可以微微睁开,两人认为这是李大爷出事以来状况最好的一天。

  一件喜事

  “厚道翁”已能微微睁眼

  “爹、爹……”,昨日下午3时30分,李云昌站在李大爷的身边,轻轻地呼喊着。只要他一呼喊,李大爷的眼睛就开始不停地转动。更让王冬和李云昌高兴的是,李大爷的眼睛已经能够微微睁开。走出病房,李云昌和王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们说:“这是出事二十多天以来,李大爷状态最好的一天。”

  一天寻觅

  看中月租500元的单间

  为了更好地照顾李大爷,王冬已经开始张罗起了租房的事。王冬说,锦江之星连锁酒店为他们免费提供住宿,他们非常感激。但酒店内不能做饭,在外吃饭费用较高,这让他们有些承受不了!昨日,在成都晚报记者的陪同下,王冬、李云昌开始找起了房子。

  不过,看了许多家,李云昌和王冬都觉得太贵了。最终,王冬觉得省医院附近的一个单间房不错,每月租金500元,“再找一个单间房就可以了。”

  一声感谢

  “仁义哥”暂不需介绍工作

  很多好心人打电话来表示要为王冬提供工作,他非常感谢。由于李大爷每天做检查需要有人在身边,“等李大爷醒来转入普通病房后,我就会立即投入工作。”

  成都晚报志愿者为王冬筹集的1.8万元善款,房屋租金将从中扣除,剩余的交由王冬。

  成都晚报记者 李惠 程璞

  摄影 黄尚斐

  ○激动镜头

  观看央视《面对面》

  王冬、李云昌相拥流泪

  在成都晚报、CDTV-3《热线188》持续关注报道后,“仁义哥”引来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的关注。昨晚,王冬、李云昌来到成都晚报社,观看了央视《面对面》。

  昨晚9时51分,《“仁义哥”:人在做 天在看》正式播出,王冬、李云昌坐在电视机前。当看到李光全老人躺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的样子,王冬低头擦拭着眼睛,李云昌则几度抽泣……

  20分钟的节目播完后,王冬转向李云昌,轻轻说了一句“你就是我大哥”。随后,两个坚强了多天的汉子,紧紧抱在一起,流下眼泪,5分钟后才分开。

  “太感动了,好小伙子,坚持下去!家乡的人还要来看你。”节目结束后,习水县人大副主任李平第一时间来电。

  访谈节目结束后,立即有网友发表评论。

  我是来看热闹的都有人抢:“仁义哥”一直在提良心二字,这两个字现在仿佛好遥远,好陌生。“良心责任”这四个字,真的应该重新提起!

  找不回来的小米饭:“仁义哥”王冬,为人做事,别给自己增加良心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