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见义勇为不留名 的哥精神好感人

发表时间:2013-04-28 14:59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2012年4月26日是成都市武侯新晨交通公交有限公司“月安全学习例日”,驾驶员陈守元利用中途休息时间找公司技安人员商量:“能否自己掏钱再买一件出租车司机工作服”。这本是一件十分平常的小事,但工作一向认真负责的技安人员颇感蹊跷,难道是工作服不合身还是质量有问题?因为前不久才发了工作服,不可能这么快就不能穿了。经过巧妙询问,竟然发现一件让人感叹不已的动人故事。

  故事还得从2012年4月1日凌晨两点说起。陈守元驾车(车牌号川ATH361)行至百花潭公园北大门与琴台路交叉路口放慢车速等候绿灯。在放慢车速的同时,陈守元无意间发现右前方车道同向行驶的华宇公司出租车(车牌号川ATG718)内后排乘坐的人有挥手击打驾驶员的动作,陈守元发觉情况异常,便迅速靠近那辆车。原来,有人正在行凶。面对持刀歹徒,陈守元师傅毫不犹豫的冲上去准备制服歹徒!当歹徒发现有人来时,便夺路而逃。陈守元看到满身是血的驾驶员时第一反应就是赶快救人!陈守元迅速将伤者抱到自己驾驶的车上,劝说车上乘客改乘其他车。他一手扶着伤者一手驾驶车辆,一路狂奔进省医院时连进出门卡都没有取就直接把伤者送到医院急诊科,尽管如此,身中三刀的伤者由于失血过多伤者已经休克。

  经医院全力抢救,伤者脱离生命危险。

  陈守元见义勇为之事一直没有向公司汇报,也不知道受救人是谁,据他讲,当时一门心思的想到赶快救人,根本来不及看车牌号。公司后来问他事发后为什么没有向单位汇报时,他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但是,陈守元因为救人却使自己所驾驶的车辆和自己身穿衣服的工作都服沾满了鲜血。

  据草堂派出所承办此案的警官讲,要不是陈守元及时相助,伤者肯定没命了。陈守元的果断行为,不仅终止了歹徒继续犯罪,而且为医院抢救伤者、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事后,新晨公司派工会主席和驾驶员一同看望了华宇公司驾驶员钟君,钟君非常感动!

  成都市武侯新晨交通公交有限公司对陈守元的行为给予肯定,并立即奖励1000元,在全公司开展向陈守元学习的活动。青羊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对陈守元的见义勇为进行表彰,并奖励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