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从天而降13万 成都的哥谢波还了

发表时间:2014-09-17 14:0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人生面对很多选择。当13万元从天而降,您会如何选择?

  成都的哥谢波就曾面临这样的选择。最终,在纠结了1个多小时后,每月仅3000多元工资的谢波将这笔巨款上交给公司,联系上失主时,谢波才知道,这笔钱是20多名工人春节的过年钱。谢波是什邡人,在成都开出租车已有4年。

  2013年春节前的一天下午,一名中年男子在鼓楼北三街坐上谢波所驾驶的出租车,一路上男子都在打电话,到了双楠鹭岛国际小区附近,男子没要发票就匆匆下车走了。谢波开出几百米远,扭头看到后座有个皮包。他掉头回到原地,但没见到男子的踪影。此时正好有人拦车,他又开始工作,也没顾上查看包内有什么,“我想回头交给公司”。第二天,谢波检查皮包时,发现包内还有一个塑料袋,里面装有厚厚的10捆现金。在1个多小时的纠结后,谢波将钱交给了公司,“这是别人的钱,不能据为己有。”在公司领导以及媒体的见证下,大家将钱一清点,包内共有1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