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香菇山药炖乌鸡

发表时间:2012-10-23 15:00 来源:中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秋乏,天干物燥,多喝一点汤汤水水的,来补充体力吧~

  

    原料:

    乌鸡一只、姜2片、山药一段、干香菇几朵 、枸杞1小把 花生、红枣几粒。

  

    做法:

    1、乌鸡去内脏洗净控干水份,姜切片备用。

    2、干香菇用水泡发备用。

    3、山药洗净去皮切块备用。

    4、砂锅中倒入足量水,放入乌鸡,煮沸后,撇去浮沫。

    5、再放入其他材料,转文火煲1个半小时。食用前,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小提示:

    煲汤的锅最好能用瓦罐,或质地细腻的砂锅,内壁洁白的陶瓷锅,不锈钢锅也行。

    但是不要用劣质砂锅,因为里面的瓷釉含铅,煮酸性食物时很容易溶解出来,对人身体有害。

    另外铝,铁和锡制的容器也不要用来煲汤。

    初次买回来使用的瓦罐或砂锅,洗干净之后,放少量米加水煮成米汤,然后将米汤在锅中放一夜,这样可以防止开裂。

    在煲汤过程中,不要用汤勺用力触碰内壁或锅底,这样很容易造成砂锅炸裂。更不要让瓦罐或砂锅在很热时,直接冲入冷水。

    使用之后一定要先等它自然冷却再清洗。

    刚煲好的砂锅不要直接放在冰冷的地砖或厨房石材桌面上,因为热锅急遇冷会发生炸裂,最好能用一块锅垫来垫底摆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