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重阳节社区摆起坝坝筵 400老人欢度重阳

发表时间:2012-10-24 09:0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社区摆起坝坝筵

  “希望所有的老年人幸福安康。”成都市紫竹社区居民杨成贵的一句祝福,引得在场的400位老人齐声叫好。10月23日是重阳节,在成都市高新区紫竹社区内举办了一场坝坝筵,参加的都是年满60周岁的老人,其中最年长的已101岁高龄。

  紫竹北街27号大院,中午12点。记者闻讯赶到时,大院里的小道和花台旁一溜烟地摆放了许多桌子,记者数了数,一共是46桌。而这时,坝坝筵正在上菜,豆豉鱼、烧什锦、芋儿鸡等佳肴依次摆上餐桌。“考虑到老年人肠胃功能不好,这次的菜都比较清淡松软。”紫竹社区工作人员说,坝坝筵是请了专门的酒店精心烹制的,所有的材料都是早上准备好的,而且现做,绝对新鲜。

  吃着可口的饭菜,老人们的心情都特别好。78岁的魏大爷拿起酒杯,大声说:“现在社会对老年人越来越关注,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感觉很温暖。让我们共同举杯感谢社区!”他的话引起了大伙儿的响应。就连社区长寿老人、101岁高龄的戴婆婆也颤巍巍地举起了面前的饮料。“我很高兴,很开心。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感觉大家像一家人,希望所有老人都能健康长寿,像我一样长命百岁。”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每逢重阳佳节,紫竹社区都会为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举办庆祝活动。“这次活动是由我们社区组织,居民自治小组负责实施的。请了所有户口在我们社区的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一共46桌,前来参加的刚好是400位老人。”紫竹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举办这场坝坝筵的主要目的,一是为老人们庆祝重阳节,二是增进社区老人们的沟通和交流,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