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深入一线督查 强化对标完善

发表时间:2012-08-09 10:0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杨亚群听取道德讲堂工作汇报

      为推动全县道德讲堂活动持续深入开展,86日,大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县人大副主任邹明燕,县政府副县长严学茹和县政协副主席李大卫带队,对全县10个道德讲堂示范点位进行现场督查。

  通过督查发现,在成都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的大背景下,各单位以讲政治的高度责任心,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客观困难,加大投入,创新载体,全力推进,全县各点位道德讲堂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在规定时限内顺利完成硬件建设和开展5场活动的工作目标。但是,通过督查,也发现工作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硬件建设不规范。部分讲堂缺乏明确的指示牌;氛围营造不够浓厚;讲台设置不够规范。二是活动开展内容单一。三是档案材料不规范。工作方案缺乏宣讲队伍名单和宣讲安排;活动记录不规范。签到册笔迹相同;照片说明性不强;故事内容记录不完整。

  针对存在问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做好迎检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投入,明确具体的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强化宣讲队伍培训,把道德讲堂作为努力提升广大干部群众文明素养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要对标自查,立即整改。各单位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要认真对照标准,在工作薄弱环节上下工夫,以高标准的硬件建设为讲堂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指导,督促到位。县文明办要加强对各单位道德讲堂活动加强指导,确保讲堂活动扎实开展,“五个一”流程必须严格坚持;活动场次必须严格保证;活动开展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活动题材要丰富多样,切实把道德讲堂办成“群众爱来,来了爱看,看了有感”的道德教育主阵地。四是要完善档案收集整理。要注重日常工作中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活动记录要完整规范,资料报送要及时。五是搞好宣传、营造氛围。《今日大邑》采编中心、大邑电视台要加强道德讲堂活动的宣传报道,深入挖掘活动开展有力、讲堂内容丰富、听众反响强烈的单位,宣传典型、营造氛围、推动工作,确保在成都市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工作上交一份完美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