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民道德讲堂”规范开讲

发表时间:2012-07-25 15:41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余 叶
  

    为深入推进全市道德讲堂活动,引导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成都市文明办于722在成都图书馆启动了成都市民道德讲堂。作为全市示范讲堂,市民道德讲堂通过精心营造道德文化氛围,严格实施唱、看、诵、讲、评发善心、送吉祥等七个环节,有效提升了讲堂的庄严感和肃穆感,增强了讲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听讲市民在参与中感悟道德、洗涤心灵,促进其践行道德、提升素质。

  本次讲堂讲述了2011道德模范·成都好人吴永秀37年勇救18名落水者的感人故事。讲堂从组织听众起立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开始,接着由主持人带领听众共同诵读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等经典,并作现场解读。随后,宣讲人对吴永秀初次救援救水女侠美名扬成立阻泳队救人等故事进行了精彩讲述,并在讲述后播放了吴永秀的事迹短片。通过宣讲人极富感染力的现场讲述和事迹短片播放,让听众深深地为故事所吸引,为故事主人公的高尚道德行为所折服,有不少听众现场流下了热泪。主人公吴永秀亲临讲堂,与听众积极互动,分享自己救人的经历和感触,并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队伍中来。现场听众纷纷表示,吴永秀的救人善举让人钦佩、值得学习,要象吴大姐那样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持之以恒、积小善为大善;要长好心、做好事、当好人,让社会变得更加和谐。在现场听众进行评议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共同表达了做人就要做好人,做人就要有好心的善良心愿。讲堂在吴永秀和主持人为听众送上吉祥卡的祝福中圆满结束。

  本期讲堂由成都市成华区文明办承办,200余名市民参加了讲堂活动。成都市各区(市)县文明办主任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同志近60人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有关同志纷纷表示要对比范例、查找差距、提高水平,将道德讲堂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商报、成都晚报等市级媒体对讲堂进行了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