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房管局第5期“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12-08-24 09:14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诵一段经典 讲一个故事  

  昨日,市房管局举办的以“争做道德模范 共创美好明天”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正式开讲,而这一讲,已经是市房管局举办的第5期“道德讲堂”了。据了解,自6月下旬开展作风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市房管局把“道德讲堂”建设作为作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作风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截至8月23日,市房管局系统共有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有力促进了干部职工增强道德意识,提升道德自觉,践行道德规范。

  “诵一段经典:以德报怨、无毒不丈夫、相濡以沫……”在讲堂上,宣讲人杨倩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大家解释了这些被误传了千年的几句话。

  “讲一个故事:《闵子骞谏父》《道德之我行》……”在讲堂上,宣讲人甘露用流传了千年的道德故事,来强化大家的道德意识……

  本期的“道德讲堂”以倡导爱国守法、团结友爱、尊老爱幼为切入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为做道德模范奋斗终生”的信念,保持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优良传统,争做公民道德模范;以倡导明礼诚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为着力点,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热爱本职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活动最后,还举行了“遵守公民道德基本规范”宣誓仪式。

  据了解,“道德讲堂”建设是今年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体系一项新增的重要指标,市房管局把“道德讲堂”建设与作风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高标准、高质量地在人民中路一段28号房地产大厦5楼多功能厅精心打造了“道德讲堂”。并按照场所固化、标牌突出、氛围浓厚,有专人管理和专门的宣讲队伍,严格实施“唱、看、诵、讲、评”的“五个一”流程要求来打造,还制定了《市房管局道德讲堂管理制度》和2012年市房管局“道德讲堂”活动安排表,组成了15人的“道德讲堂”宣讲队伍,做到每月不少于一讲。

  截至8月23日,市房管局共开展了5次“道德讲堂”活动,全局系统共有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