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百姓故事会PK赛”300进50首场预选赛录制

发表时间:2012-10-16 08:47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昨日,“百姓故事会PK赛”300进50首场预选赛录制如期进行,60位选手拿出看家本领比赛“摆龙门阵”,他们将与全市20个区(市)县240名故事员争夺50强席位。

  神秘红包 包裹希望的种子

  在录制现场,成都晚报记者看到,每位选手都获赠一个“红包”。这是主办方特意为选手准备的神秘礼物,“红包里放的不是现金,而是一粒葵花种子。”成都电视台都市生活频道总监金学良告诉记者,无论选手晋级或淘汰,都能获赠这份礼物,这粒葵花种子虽不值钱,但寓意着希望,“每个故事员都是一粒种子,在百姓故事会的比赛中生根发芽,比赛结束后,他们都会回到自己的生活空间中,继续将感人故事传递给身边的所有人。”

  评委惊呼 选手表现出人意料

  昨日的首场录制中,省内著名艺人、以语言犀利麻辣著称的“胖姐”、专业演员赵立柱以及成都大学教师王珏担纲评委。

  “太出乎我的意料了。”胖姐对记者表示,预选赛的选手特点鲜明,故事设计感人至深,能快速将正能量传递给周围人,讲起故事来又不失四川人特有的风趣幽默,“他们个个都是高手!”

  另一评委王珏肯定了选手的表现后,也为之后将参与比赛的选手支招,“比赛中很多选手因抒情过度,抢走了故事本身的关注度,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比赛结果。我建议,选手呀,你可别入戏太深。”

  ○特写

  获得第一张PASS卡选手黄莉:

  我的砝码 真实感人

  在所有身着鲜艳表演服的参赛选手中,坐着轮椅、未施脂粉的黄莉显得尤为特别。昨日的录制现场,她也成为首个获得评委认可,拿到PASS卡的选手(如图),她的朋友也在第一时间将黄莉获奖的消息发到微博上。

  “曾经的我是一名健康、健全的人,从来不知道残疾人这个群体是什么,突如其来的地震却让我加入了这个群体。就在我痛苦、绝望的时候,志愿者出现在我身边……”黄莉以《爱的故事》为题,深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在“5·12”汶川大地震中被困废墟96小时后,如何从截掉双腿、左膀的阴霾中走出,并创立残疾人爱心服务站,用自己的爱心和乐观帮助众多如她一般的残疾人实现梦想的故事。

  “参赛前,我就坚信肯定能进50强,这可不是自大,因为真实、感人是我的砝码。”黄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