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广泛开展学习张丽莉等先进事迹活动

发表时间:2012-12-03 16:5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按照中央文明委和省市文明办的安排部署,成都市新津县认真开展向张丽莉、吴斌、高铁成同志学习。

  一、精心组织,深入学习。结合新津实际情况,对本次学习活动进行整体安排,制定了《关于转发〈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广泛开展向张丽莉、吴斌、高铁成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各镇乡、各部门、各垂管单位认真学习,要做到有笔记、有感受、有反思、有收获,进一步弘扬时代楷模的崇高精神,树立道德先进学习模范。

  二、形式多样,深入学习。采取利用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同时,还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媒体等途径和方式进行个人学习。

  (一)开展“三结合”学习活动

  新津县总工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向张丽莉、吴斌、高铁成学习活动。学习动员会上,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肖乾伦同志宣读了张丽莉、吴斌、高铁成的感人事迹,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肖主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紧密结合个人生活和工作实际,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二是要将作风教育实践活动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挂、包、帮”活动和“双亮双促”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三是要紧密结合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和县总工会的中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二)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弘扬社会道德活动

  金华镇举行了“向张丽莉、吴斌、高铁成同志学习”专题学习会,全体镇干部,大学生志愿者到场,礼敬时代楷模。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贺文良结合短片详细的介绍了黑龙江省女教师张丽莉舍身勇救学生、浙江省客车司机吴斌恪尽职守保障乘客安全、北京卫戍区某团班长高铁成勇闯火海阻爆排险救人的感人事迹。

  学习会现场氛围严肃,讨论热烈,所有参会人员均被新时代的英雄所感染。贺书记在会议最后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学”,学习时代楷模乐于奉献,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奋勇担当的精神;二要“做”,将学到的崇高精神体现在现实中。生活上关爱他人,向善为乐,工作中不拖沓不推诿,敬业奉献。立足平凡,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举手之劳做起,崇德尚义,以自身行动影响身边人,发现身边好人;三要“执着”,把向时代楷模学习与当前开展的“关爱行动”、志愿者服务相结合,形成长效机制,以持之以恒的追求成就平凡的伟大。

  (三)结合道德讲堂,开展学习最美典型,传承雷锋精神活动

  县质监局在 “道德讲堂”组织开展了学习最美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以及最美战士高铁成事迹的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各行各业的最美英雄学习,以榜样的力量不断提升自己、激励自己。

  在学习活动中,徐敏局长要求大家要把此次学习与正在广泛开展的干部教育作风实践活动和“三关爱”活动紧密结合,形成学习楷模、争当楷模的热潮。要充分发扬带头精神,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主动服务,处处彰显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通过此次学习,广大干部职工充分领会到英雄们立足平凡、见义勇为的高尚情操,纷纷表示将从提升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意识等方面入手,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美好品质,并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调动自觉能动性,提升自身修养,加强业务素质,为构建和谐、文明的社会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