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员工代表集体诵读《名贤集》

发表时间:2012-08-09 10:41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员工代表集体诵读《名贤集》

  7月6日,成都地铁公司在红花堰车辆段举办第一期“成都地铁道德讲堂”,来自公司机关、建设公司、运营公司、和实业公司的10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活动。本次讲堂的主题为“坚守——责任的力量”,按照“学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的“五个一”标准流程,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现场员工经历了一次充满感动的心灵旅行,共同感受了道德榜样的力量。

  在“爱的主题歌”环节,现场人员在地铁实业公司员工李玲的带领下学唱道德歌曲《好人就在身边》。歌曲饱含深情,歌词朗朗上口,旋律朴实动人。歌词中“好人就在身边,也许就是自己”引起了大家普遍共鸣。

  在“榜样的力量”环节,员工代表观看了上海地铁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80后服务员熊熊的先进事迹,感受她在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学习她勤勤恳恳、务实创新、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和敬业精神。

  在“经典大家读”环节,员工代表集体诵读了中国道德传统教育经典《名贤集》选段,其中“三人同行,必有我师”、“寸心不昧,万法皆明”、“得荣思辱,处安思危”等警句简单朴实,却发人深省。

  在“地铁故事会”环节,地铁运营公司车务中心员工陈倩讲述了地铁故事《坚守——记地铁2号线成都东客站站长何慎之》。故事中公司员工何慎之和他的妻子在生活遭遇巨大考验时,依然坚守对岗位的责任,坚守对彼此的承诺,感动了现场所有人员。

  在“心灵交响曲”环节,员工代表纷纷发言,表示通过道德讲堂,看到了值得尊敬、值得学习的先进榜样,深受感动和鼓舞,回到车站、车间、办公室后,要将今天的感受与其他同事一同分享,在本职岗位上坚守责任,以实际行动向广大市民和乘客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成都地铁道德讲堂是地铁公司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中华传统美德,突出价值导向和感召力量,有效引导广大员工自觉成为道德建设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推动和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深入推进公司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地铁公司将认真总结此次活动经验,形成道德讲堂活动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公司道德文化建设,让广大员工在感动中学习榜样,争当榜样,为践行交通先行战略、又好又快构建地铁网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