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73小时微博总动员 60万元失物全找回

发表时间:2015-01-19 15:5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故事梗概:

    主人公王志坤师傅的货物丢了,一筹莫展,最后通过朋友、同事、陌生人、环卫公司等个人和单位的帮忙,大家齐心协力,几经周折,终于在73小时后找到了货物。73小时不长也不短,但是,73小时的爱心接力却充分体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真爱……

  故事正文:

  2012年4月2日中午,新都某物流仓库货场内装货的、卸车的叫喊声此起彼伏,一片繁忙景象。这时,从休息室里走出一个中等身材的中年男子,精神抖擞地向一辆货车走去。

  只见他来到车后,看了看车厢,摸了摸蓬布,发动汽车沿着川陕路北新干道三环路凤凰立交一路驶去。忽然,他从后视镜里看到后车厢边有一根绳子在风中飘来飘去,他心一惊,不好!

  立刻将车停在路边,跑过去一看,确是绳子断了,他跳上车厢一看,蓬布被风吹开了一角,一查货物,丢失了7箱服装和2箱眼药水,王师傅一下被吓傻了,目瞪口呆地愣在那里不知该如何是好,那可是价值70万元的货物啊。一秒、二秒……九秒、十秒,王师傅耳边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快去找啊。

  王师傅立即调转车头,向着新都奔去,一路上东张西望,直到开回货场也没看见一件货物的踪迹,此时的他真是坠入了万古深渊,凉到了心里,只见他一下瘫坐在地上,一筹莫展,得知王师傅境况的朋友、同事也纷纷为他想办法,为他通知媒体,为他联系朋友寻货。

  天慢慢地黑了,货场恢复了平静,城市早已是万家灯火,王师傅无奈地缓缓站起,拖着疲惫的身体向家走去。此时的他满心的后悔、责备、懊恼。他想到:70万的货款怎么能还清,仅靠自己每月三、四千元的收入,不吃不喝也要近二十年才能还完,更何况家里还有体弱无收入的妻子和两个儿女需要抚养,买车借的钱也还没还清,这可怎么办啊?

  突然,一阵清脆的电话铃声打破了王师傅的沉思,他拿起电话,一个洪亮的声音传了过来:“喂,你是王师傅吗,我是吴志文,请问你今天是否掉了货物?”王师傅说:“对,你是怎么知道的。”吴先生告诉他:今天中年,他在凤凰立交附近等人时,突然听见“呯”的一声,回头一看,只见有几个人在公路上捡东西,于是他也跑过去捡了一箱,再回头时,公路上什么也没有了,他在那里等了一阵,未见失主前来,因要去崇州办事,他们只好走了。因在电视上看到滚动播出的寻物启事后,怕王师傅着急,于是他立即电话告诉王师傅明天早上9点将货物送还,请王师傅到立交桥上等。于是,第二天上午,王师傅准时拿到了吴先生送回的货物。 

  这时,王师傅看见有一些环卫工作者在公路边作业,他想,环卫工人整天在路上,兴许能看见丢失的货物,于是,他来到了环卫公司,环卫公司经理热情接待了他,了解情况后对他说:“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有关捡到货物的汇报,但我们一定会认真了解,做好员工的工作,相信他们捡到了一定会还回来的”。听到这里,王师傅的心里稍稍得以安慰。当天傍晚,环卫公司通知他货物找到了,请他去取。随后,他来到环卫公司拿到丢失的三箱货物,并向环卫公司送上了封厚的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

  至此,还有3箱服装、2箱眼药水不知何处,仍让王师傅寝食不安。

  4日,天刚蒙蒙亮,一个神秘女士打进了电话说:2号中午他们在凤凰立交捡到了2箱服装和1箱眼药水,由于要忙着回南充,所以货物也带了回去,今天下午他们能把货物送回,希望王师傅能给2000元的补偿,想到别人送回货物要花费油钱,王师傅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下午4点,王师傅收到了货,付了2000元钱。

  最后的货物你在哪里?这是王师傅心里的呼喊,也是无奈地等待。

  5日上午10点过,王师傅的手机再次响起,一个小伙子告诉他自己捡到的服装、眼药水各一件,因工作忙,已委托华西都市报记者代为转交。当日下午3点,王师傅收到了报社记者转交的货物。

  此时,离丢失货物已整整过去了73小时。王师傅立即把货装车,用绳子把蓬布捆了个结结实实,向着收货方——成都新会展中心驶去,一路上他的心仍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他不知道对方会怎么处理此次事故。令他想不到的是前方一个好消息正等待着他。

  当他跨进收货方办公室,一个中年男子面带笑容迎了上来,说:“王师傅,辛苦了,我是奥特斯上海分公司的经理张强,听说此事后,公司特派我来处理,并研究决定此次货物不论是否损坏、数量是否缺失都不要你赔偿一分钱,并且以后我们公司的货物都由你来运,相信你会干得更好”。听到这里,王师傅感动的热泪盈眶,他上前一把紧紧握住经理的手,千言万语汇成两个字:“谢谢,谢谢!”好一个感人温馨的场面,在场的员工也都为之动容,现场响起了阵阵掌声。

  这真是:惊心动魄73,失而复得好喜欢,人间处处有真情,和谐社会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