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灾难面前坚持诚信经营的农家乐老板

发表时间:2015-01-19 15: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故事梗概:

    2012年8月,龙门山沿线出现了7处大面积塌方和19处泥石流险情,张林顾不上清点自己的损失,无偿将房子腾出来帮助受灾游客,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安顿无处安身的游客多达300余人,后又护送游客分批出山。他发现有个游客因走得匆忙而遗忘了手提包,包内装有4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和证件等贵重物品,他专程下山来到了银行,在银行的帮助下查到了失主的电话,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手提包完整地交还失主。诚信始终是我们社会的脊梁。

  故事正文:

  一、用温暖诠释“互助”

  2012年 8月,酷暑当道,中华大地腾起一股热气,各地的人们都在寻找凉爽之地,此时正是成都市彭州市龙门山游客最多的时候,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避暑旅游。龙门山上风景漂亮,农家乐数量很多,张林便是这农家乐老板中的一个,他在龙门山上开店已经十几年了,此时也是张林开的农家乐生意最为火爆的时候,上山的人特别多,这两天共接待了100多位游客在他的农家乐留宿。然而8月17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泥石流将一切都改变了。16日晚上10点,龙门山地区开始下起了小雨,开始时雨还淅淅沥沥的下着,给这龙门山带来了一种“飘渺虚幻”的感觉,游客们都说,下点小雨凉快呀,有山有“水”才好看嘛。然而谁都没有想到,雨越下越大,到了凌晨,外面的雨声已经盖过了一切声音,到了凌晨两点左右,外面突然有轰隆、啪啦的物体倒地声,游客们都吓坏了,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更严重,很多人睡不着就起来观望,然而外面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到。但是农家乐老板们清楚:这是滑坡和泥石流。果然,这场大雨使整个龙门山沿线出现了7处大面积塌方和19处泥石流险情,数以百计的农家乐不同程度的受损,严重的甚至直接被冲毁,共计1.5万余名游客被困龙门山,20余处道路中断,电力、通讯中断,黑暗笼罩了整个龙门山地区。附近的河流由于泥石流堵塞河道,河水漫过公路,阻断了交通,外面的抢险车辆进不来,里面的游客出不去。顿时整个旅游区变得拥挤,人们慌张不安的躲在山上,尤其是处在地势低洼处的农家乐的游客,不仅没有了安身之所,很多东西都被雨水冲走了。由于张林家的农家乐地势较高,在泥石流中受灾较轻,周边的农家乐只有将游客紧急疏散到张林家来避险,张林的农家乐不仅要继续安顿原来的游客,还要安顿其他农家乐的游客,有限的空间变得十分拥挤,但是张林仍然很尽心的为他们忙碌,还安慰外地的游客,叫他们不要慌张,政府会很快派人来抢修道路的。在随后几天的时间里,张林不顾自己十余万的损失,无偿将房子腾出来帮助受灾游客,为他们提供免费食宿,安顿无处安身的游客多达300余人,直至道路抢通。事后,来到龙门山的游客都对这个热心肠的老板赞不绝口。

  二、用执着诠释“诚信”

  随着道路的抢通,游客们纷纷准备下山,此时张林不惧危险,专程护送游客分批转移下山。每天早上,他早起准备早饭,免费送给游客吃,然后开着自己的车护送游客下山,送完一批又一批,看着张林的善举,其他农家乐老板也加入了护送队伍。每天来往十几趟,直到所有的游客全部安全转移。但是,当张林送走最后一批游客后,在清理房间时,他发现有个游客因走得匆忙而遗漏了手提包,包内装有4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和证件等贵重物品,因为没有电话号码,所以张林无法直接联系到失主。于是张林专程下山来到了银行,在银行的帮助下查到了失主的电话,与失主取得联系,并将手提包完整地交还失主。面对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和一脸倦意的张林,失主表示要拿出一千元表达对张林留宿游客和热心归还失物的感谢,张林激动的摇着头说:“这怎么能行,你们到龙门山来耍, 遇到自然灾害,是我们所有人都不愿意见到的事情,作为当地人和农家乐的老板,我们这么做也是应该的哈。这钱本来就是你的,我咋个能要呢。”失主听完张林的话,对他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是一位善良诚信的人!,有你这样的老板在,我们以后还要来这儿玩。”

  文明诚信是一种美德,也是当今社会的需要,张林是一个普通、平凡的人,他的事迹不够伟大,但他又是一个不平凡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他都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人们赞扬。他是一个真正讲文明重诚信的人!更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