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铁汉”的哥驾车智斗小偷

发表时间:2014-12-18 07: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姓名:邹德清

  说起的哥,我们很多人都不陌生,在计价表按下又翻起的短暂时间里,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波在你与我的身边。在郫县,有这样一位的哥——邹德清,他是同事们口中见义勇为的“铁汉”。路遇六旬老人钱包被窃,他挺身而出,利用娴熟的车技,将小偷围堵在死角,协助警察将恶人绳之以法。

  娴熟车技 逼停小偷

  去年7月26日早上6点,邹德清和往常一样早早地起床,例行检查完车辆的各部件是否正常后便上路开始一天的营运。6点40分,当他行驶至郫县新南街菜市口时,“抓贼,抓贼!”一阵急促的呼救声让邹德清提高了警惕。邹德清闻声望去,对面一个60多岁的老太太正气喘吁吁地在追赶一个30岁左右的年轻小伙子。小偷却迅速跳上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前来接应的面包车。面包车迅速发动,眼看小偷就要逃之夭夭,邹德清快速起步,加大油门,果敢地将车迎面向面包车驶去,一下子把车子横在面包车面前。小偷一伙见状,急忙把面包车往后倒,却不料,他们的后面还停着一辆汽车。邹德清见状,又立即开车跟上去,斜着大约45度的方向对面包车的前面和侧面进行堵截,面包车几个方向都没有退路,邹德清迅速下车并联合周围的群众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死死地堵在车里面,等待警察的到来,替6旬老人挽回了损失。

  平日诚信 同事中口碑好

  这一事迹很快在郫县传播开来,同事们都开玩笑称邹德清为热血“铁汉”,纷纷称赞他遇事果断,见义勇为的事迹。“在平时的工作中他就严格要求自己,和我们之间关系也非常好。”同事陈先生说,邹德清的义举他一点都不意外,平日里他就很诚信,乘客只要电话预约要车,不管有什么其他事情都会放置一边,以约定为先,既然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遵守承诺。

  “当时,我来不及多想,我脑子里只有一件事就是赶紧把车截停,抓住小偷,不能让小偷得逞逃跑。”邹德清笑着说,在电视里经常看见很多好人好事和见义勇为的事情,总觉得离自己很遥远,但是当事情发生在我们身边时,我相信无论是哪一位的哥只要看见这种事情发生,都会站出来的,帮助他人,伸张正义。而我不过是凑巧遇见了,做了一点我力所能及的事情罢了。记者 安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