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宣讲举行

发表时间:2015-04-17 14: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市民道德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提升道德讲堂工作人员水平,今天下午,成都文明办特邀请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文化建设教研部主任徐昌义教授,在位于成都市图书馆的市级道德讲堂作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宣讲培训活动。来自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区(市)县文明办、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及天府新区成都片区科宣局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徐昌义以“问题的指出——当今中国最缺什么”为引言,从民族文化背景与理想信念的确立,到近代仁人志士的艰难探索决定了历史的选择等多方面,谈论了中国传统文化孕育的价值精神及其基本特征、文化背景、强调朴素的公平公正等中华民族价值精神的核心;以及西化、传统、乌托邦等话题。

  徐昌义引经据典,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在场的观众讲述了如何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观众也纷纷表示,徐教授培训内容朴实,语言生动,举例鲜明,在经过这次培训后,道德讲堂工作人员水平一定会有大幅提升。

  讲座中,徐昌义提到,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旗帜鲜明地坚定理想信念,要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这是坚持健康、积极、向上的价值精神的基本前提。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