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大邑流动道德讲堂创新开展群众微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5-02-16 14: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小故事说明大道理 身边事说明大政策

  为进一步创新道德讲堂载体和形式,大邑县文明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全会和县党代会精神,2月13日,创新开展了2015年流动道德讲堂首场群众微宣讲活动。    

  与普通宣讲会不同,这场微宣讲的主角都是草根群众,他们不说理论,而是摆起了大伙儿的身边事。当天下午2点,在王泗镇庙湾村,近200名群众早早聚集在了村健身广场,随着该村文艺队的舞蹈《好日子》登场,宣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王泗镇故事员陈永贵为观众们带来了自己新编撰的故事《违法的代价》,讲述了年轻小夫妻假离婚“超生”,最终自食恶果的故事,告诫大家依法办事才是正途。来自出阝江镇的两位大娘表演的《两姑嫂解梦》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今天大嫂做了一个梦,小姑子帮忙来解梦……”两位大娘采用问答的形式,用俏皮的方言讲起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并充满期待地描绘起未来的美好生活。“解出心中的‘中国梦’都是我们生活中看得到的变化,大家都能感同身受。”故事作者刘元贵说。

  “父老乡亲们,请问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核心精神是啥子?”活动间歇,互动趣味问答也来凑起“热闹”。主持人一发问,现场不少群众立即举起手抢答起来。随着节目进行,陆续又有不少群众从四面八方到来,喝彩声、笑声、掌声更加响亮。“这种‘讲、答、演、唱’互动的宣讲方式,不枯燥,我们都听得懂。”村民李桂祥笑着拍起了巴巴掌。

  据大邑县文明办介绍,为了让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更好地融入中心服务大局,2015年,将以流动道德讲堂为载体,结合“法律七进”活动和“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创新形式,采取分众化、对象化、面对面的方式,深入到村(社区)、学校和企业等基层单位开展各种主题微宣讲活动,让普通群众用小故事说明大道理、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以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的十八大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在群众中落细、落小、落实。(来源: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