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崇州举办系列道德讲堂主题活动 彰显节日特色

发表时间:2015-04-02 10: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流动道德讲堂快板好人故事

  成都文明网讯 2015年1季度,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道德力量,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崇州市文明办充分发挥道德讲堂作为传播道德正能量、积累文明新高度的有效载体作用,推动全市道德讲堂开展了100余场系列活动。

  突出道德讲堂主题 彰显节日特色

  崇州市道德讲堂结合本季度如元旦节、春节、公民道德宣传月、元宵节等特色节日举办了多场主题鲜明的道德讲堂活动。2月16日,崇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结合中国传统佳节除夕和春节,围绕“学会感恩”、“快乐生活”等主题开展主题活动。活动中邀请了四川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成都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崇州市政协委员果平法师为大家做主题演讲。果平法师通过讲述一个年轻人与智者的故事道出了学会感恩,亲情变得愈加温暖,懂得感恩,爱便于你同行的道理。

  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围绕“友爱互助”、“志愿奉献”等主题,崇州道德讲堂开展创新形式的流动道德讲堂活动。在活动中崇州市青年志愿者和老年艺术家们将道德模范典型人物事例创作成精彩故事,以相声、快板等曲艺形式表演,将这些故事再次生动地传向四面八方。

 海峡两岸光影情摄影分享会

   强化载体创新 确保活动开展接地气  

  今年崇州市道德讲堂在活动形式进行创新,各道德讲堂在活动流程、活动地点、活动主题、活动方式方面不再做统一要求。各道德讲堂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活动,秉承弘扬道德精神,传播道德理念,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思路,围绕讲好道德故事、讲好好人故事、讲好文化故事,开展系列活动,把道德讲堂打造为群众乐于参与道德建设的平台。

  3月26日崇州市道德讲堂结合本地“崇图沙龙”知名品牌活动,在道德讲堂总堂开展了以《海峡两岸光影情》为主题的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城市摄影联盟CPL东台湾主席、美国世界摄影家学会东亚地区秘书长、拙知攝影艺术研究所执行长、英国皇家摄影学会硕学会士的台湾摄影家陈缺和国家一级摄影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旅游摄影协会主席,全国城市摄影联盟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福建摄影家林振寿讲述他们拍摄背后的故事。

    活动现场,陈缺和林振寿分享了他们的摄影作品,不同文化背景的摄影艺术家通过他们的镜头展现了祖国大好河山美轮美奂的景色,引发了大家对祖国、对家乡、对美好未来无限向往和憧憬的情愫,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当陈缺老师说到他的一部分作品拍卖后把钱捐做公益事业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