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邛崃道德讲堂进工地 “敬业圆梦”入脑入心

发表时间:2015-06-03 13:0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邛崃市民道德讲堂走进工地

   成都文明网讯 6月3日,邛崃市民道德讲堂宣讲活动走进平落古镇养老机构建筑工地,将道德力量传递到农民工兄弟的工作和生活中。活动在音乐《公民道德歌》中温暖开场,围绕“我敬业、我圆梦”主题,分“讲故事、作点评、诵经典、送吉祥”等4个环节徐徐展开。

  社会的进步,需要向善的力量;人心的凝聚,需要向善的力量;实现伟大中国梦,更需要向善的力量。近年来,在我国农民工群体中涌现出了爱岗敬业的先进人物,他们的事迹不够惊天动地、轰轰烈烈,但他们却默默地用实际行动服务着每一位人民群众、每一座需要他们的城市!宣讲员刘峰硕为在场的农民工兄弟深情讲述了福州市劳动模范、农民工胡胜斌的先进事迹。他把“爱岗敬业”作为自己人生的座右铭,十多年来,不论在什么岗位上工作,他都比别人肯花时间学习、琢磨,比别人更看重本职工作,始终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从不挑肥拣瘦,从不讨价还价,而且不畏艰险,敢挑重担,工作上不讲时间,不计报酬。雷锋同志的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精彩的讲述,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我在岗,定爱岗;我有业,肯敬业。”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在场的农民工兄弟激情朗诵《爱岗敬业三字经》,使大家对人生价值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爱岗敬业有了更深刻地理解。

  活动在吉祥相赠的温馨气氛中圆满结束,市民政局领导吴鸿耀说:“开展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就是要在农民兄弟中传递道德力量,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敬业、圆梦的理念入脑入心。”(来源: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