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重庆南岸区 李永文

发表时间:2012-12-07 09:20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重庆南岸区文明办主任李永文发表感言

 

李永文:尊敬的涂局长,各位领导,我是重庆南岸区的。我们南岸区是重庆的核心区,也是去年文明城市提名的获得城市,我简要汇报一下我们区的做法。第一,我们试点示范迅速普及。今年以来,我们要求市级以上的文明单位率先设立,区级单位是抓紧设立。同时我们选取了28个单位作为建设示范点,组织全区单位去观摩学习,使得我们的道德讲堂工作启动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建设速度非常快,目前已经广泛覆盖机关单位、企业、窗口服务单位所有的人群。第二,我们创新形式。除了按照规定的动作,我们把流程规范化以外,我们结合道德讲堂的工作,结合各个单位、各个街镇的实际,以我们道德讲堂为实际,查找发展的差距,梳理文明的短板,提出改进的建议,发动群众参与,有效增强道德讲堂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第三是深入发展。我们深入宣传道德讲堂的作用和意义,特别是道德讲堂的社会作用,吸引了很多群众主动走进我们的道德讲堂。积极整合道德资源,加强宣讲队伍的培训,确保讲授内容的感染力,吸引更多的群众能听进去。广泛发动全区群众每个月确定一个主题,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一起参与我们的各类活动。通过走出去、听进去和做下去,使道德讲堂的效应发挥得更好。第四,亮点先行,加强考核。推出了一批亮点,以先进带动后进,同时将道德讲堂的建设纳入各级文明单位的考评,加强督查和指导,确保我们这个工作能够迅速的开展下去。

  通过今天的这个会议,这次会议以后,我们会进一步抓好道德讲堂建设工作。另外,提三点建议:第一个建议,道德讲堂的授课内容和形式要多样化,以进一步增强对群众的吸引力。当然也有领导提出来了,我们现在道德讲堂的内容还要进一步的增加对群众的吸引力。第二个建议,建议道德讲堂的内容进一步社会化,道德讲堂在我们的社区、在机关开展得比较好,但是社会对它的知晓、对它的了解还是需要进一步的加大,有利于扩大道德讲堂的吸引力,进一步社会化还会更好。第三个建议,多利用新型媒体宣导好道德讲堂。当时也有领导提出来,我们如果把网上道德教育、虚拟道德教育,包括微博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