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青海省 王生斌

发表时间:2012-12-07 09:36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王生斌

    王生斌:我是青海省西宁市文明办主任王生斌。西宁市严格按照中央文明办对道德讲堂建设的要求,在建设道德讲堂的做法上,把道德讲堂建设纳入重要的条件,对达不到要求的,一律不参加全省的评选。道德讲堂和市民学校、市民大讲堂、百姓宣讲堂结合起来,讲述的主体上全部是道德模范、青海好人,咱们身边的优秀公务员,还有优秀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在活动的开展中与节日结合起来,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下一步,逐步在西宁市的企业、行业、学校开设道德讲堂,争取实现道德讲堂全覆盖。按照中央文明办的要求,我们针对道德讲堂的特点加强指导,确保有创新、有成效。今天参观了成都市的两个社区的道德讲堂,我有四点感受:一是建设好,道德讲堂的基础设施比较好,氛围营造得比较好,一进门就引起大家的共鸣。二是通过实实在在的身边人讲身边的事,更贴近一些。三是互动性强,市民踊跃发表感言,亲自表态。四是成效好,达到了我们的目的。

  提几点建议,跟重庆市的王主任有点像。一是因地制宜,建好讲堂。比如西宁的条件差一些,如果按规范的建,有差距,我们因地制宜把讲堂建好。二是创新形式,突出特色。少数地区,怎么更深入的贴近群众。通过广场活动,让更多的市民来参与。三是丰富内容,更加有吸引力。如果内容一成不变,那么就失去了吸引力,一些老太太也不愿意参加。四是示范带动,达到效果。我们建设道德讲堂的目的,在课堂上、讲堂上讲,在实践上怎么推开,怎么真的落实到每一个人的实践上,使每个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