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陕西省 白宽犁

发表时间:2012-12-07 09:38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白宽犁

   白宽犁:我是陕西省文明办副主任白宽犁。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道德教育的实施方案,在这个方案中指出了要求市级以上的工作单位今年都必须在文化创建过程中做好工作,同时下一步再向县级单位延伸。从这几年的建设情况来讲,文明社区、文明城镇也是把道德讲堂作为契机,做好了这一点。

  我有以下想法。

  首先是要加强道德建设,包括健康的建设,也要作为突出问题的重要措施之一来建立道德讲堂。从目前来讲,全市几年市一级和省一级的单位全部建立了道德讲堂,这是工作之一。通过常州的会议和成都的这次座谈会,学习了常州和成都先进经验,感觉在我们在道德讲堂建设中有明显的不足。发展很不平衡,尤其道德讲堂建设的层次和水平上,在营造氛围上还不突出,更重要的是在机制的健全上,如何深化道德讲堂的建设。这是下一步考虑的重点。

  其次,从下一步的工作来讲,我们也是按照中央文明办涂局长的要求,在结合学习常州和成都的先进经验来看,对道德讲堂建设将进行统一的规范,在形式、氛围以及标准上也更加进一步的深化好。在下一步对市一级、县一级的文明单位,也要按照四个一的要求,把道德讲堂建设好。

  我的一些建议。

  刚才王茵主任讲到的这几个方面,我们都涉及到了,在道德建设的氛围上也是多样多种的,比如在道德讲堂里面,除了道德讲堂培训以外,还包括精神、好人好事的融合。要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24个字的内容也都充实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