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道德讲堂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2-12-07 14:49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下午2点30分,与会代表在成都市锦江宾馆召开了道德讲堂建设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中央文明办二局涂更新局长主持,成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刚致辞。

  

  白刚

    白刚说,今年以来,成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在副省级城市保持领先地位,前三季度GDP已经实现了6000亿,增幅在13%,在副省级中的增幅居第一位。今年,成都可能在副省级城市中间排位要达到第三位。2008年,成都获得全国文明称号。近年来,成都以深化文明城市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城乡文明一体推进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成都。

  白刚表示,今年,我市全面启动了新一轮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推动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的战略,明确提出了抓文明城市建设就是抓发展的环境改善,就是抓民生问题的解决,就是抓现代市民培育,就是抓城市核心竞争力的塑造。按照中央文明办的工作要求,我市于年初全面启动了道德讲堂活动,将其作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作为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的重要内容。

  他说,作为公民道德教育主要载体深入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建成示范讲堂229个,基层讲堂3300多个,举办讲堂活动2.7万余场,参加城乡群众达到200万余人次。道德讲堂活动的蓬勃开展已成为我市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提升市民文化素质新的着力点,推动形成讲正气、作风精、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软实力的新的支撑点。

  白刚表示,中央文明办在我市召开道德讲堂建设调研座谈会,是对我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总结道德讲堂建设经验,进一步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提升基层文明建设水平的具体指导。西部省区市和兄弟文明城市的经验介绍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按照中央文明办的要求,结合成都的实际,在活动的规范、深入、有效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市民整体道德素质,推动道德讲堂活动再上新台阶。同时,我们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白刚表示,道德讲堂建设调研座谈会在成都召开,充分体现了中央文明办对成都精神文明工作的重视和信任,对成都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成都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全国统筹城乡配套改革试验区,面积有1.21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是1407万人。当前,市委市政府正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实施两化互动、统筹城乡总体战略,大力实施交通先行、产业倍增、立城优城、三圈一体、全域开放“五大兴市战略”,奋力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