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百姓故事会 用真实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

发表时间:2012-11-12 09:00 来源:成都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市温江区百姓故事会启动仪式

    11月1日下午,在成都电视台200米演播大厅百姓故事会复活踢馆赛中,成都市温江3名大学生“村官”组合讲述、演绎的“最后一个烤红薯”故事,他们用反串、角色表演的形式讲述了一对农村夫妇为了生活相互关爱的真情故事,故事讲述形式和感人的真情故事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肯定。如果复活成功,他们将直接参加11月中旬百姓故事会30进20强的踢馆晋级赛。

  赛后,成都市温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喻光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成都市温江区百姓故事会开展以来,他们始终鼓励发掘身边故事,用真实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始终坚持讲得出声、听得进去、传播得开,始终坚持多形式、多平台开展百姓故事会,发动更多的人参与百姓故事会,真正建立起百姓故事会长效机制。

  “在这届百姓故事会比赛中,成都市温江的几位选手一登场就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仅表达到位,故事作品更是引人入胜。”不少观众表示,温江赛区的选手从一开始就展示了强劲的实力,听他们讲故事,似乎更像是接受一次深刻的人性启迪。

  80老者痴迷百姓故事

  赛中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胡贤品是成都温江区寿安镇吴家场社区的一名普通群众,80岁高龄的他一直致力于在群众中讲百姓故事,二十多年从未间断。一个金钱板、一个扩音器,再加上一张“晚年幸福感党恩,赞颂改革志愿者”的宣传牌子,这些就是他义务讲故事做宣传的全部道具。

  百姓故事会为胡贤品老人提供了广阔舞台,胡大爷将自己精心编撰的《见义勇为凌国定》、《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等13篇作品,以小品、数来宝、金钱板等多种形式,结合“五子”,即院坝子、茶铺子、酒店子、幺店子、菜摊子,“七进”活动,即进机关、进家庭、进企业、进村社、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在这些人口聚集的场合讲解50余次,真正做到“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用身边事感动身边的人”。

  胡大爷积极参加寿安镇举办的故事会系列赛事,并在寿安镇第一届百姓故事会PK大赛上获得一等奖,成功晋级成都市百姓故事会30强。今年4月,正在比赛中的胡大爷又收到喜讯:80岁高龄的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党组织审查,他已经正式成为吴家场社区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

  正积极准备下一场比赛

  将突破以往讲述的风格

  成都市百姓故事会PK赛启动仪式在温江启动以来,温江区不仅仅着眼于PK赛结果,而更是以PK赛为契机,从百姓故事的表达形式,故事会的展示平台等方面,着力于建立百姓故事会长效机制,将百姓故事进一步深入。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寿安镇举行了“双节百姓故事周”,让故事进景区、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茶馆、进院落。万春镇、涌泉街道、天府街道也展开了一系列多形式百姓故事会活动,这次参加复活踢馆的3人组合就是天府街道在活动中推选出来的优秀选手。

  10月17日,在全市300多名选手参加的预选赛中,温江区80高龄的胡贤品大爷、断臂天使雷庆瑶和温江台记者李滢滢3名选手入围50强,在22日的50强进30强晋级赛中,断臂天使雷庆瑶和温江台记者李滢滢2名选手又成功晋级30强。目前,温江区两名选手正在积极准备下一场晋级比赛,温江区百姓故事会团队与两名晋级选手经过精心的挖掘与策划。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双布鞋》与《一个女孩的舞蹈梦》将把人间的关爱真情传递,将生命的活力与舞动的青春为广大故事迷展现……据悉,在下一场比赛中,雷庆瑶将突破以往讲述的风格,以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展示隐形翅膀的力量与生命的震撼,让我们拭目以待庆瑶给我们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