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最美撑伞妹妹" 为逝者撑起生命最后的尊严

发表时间:2013-12-23 15: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012年5月24日清晨,成都市民黄海建在锦东路124号牛王庙公交站台下车,突然扑倒在站台上。甘璐正好路过,她留意到黄海建头部附近的地上积着一摊污水,担心汽车把污水溅到他身上,她赶紧蹲下,把雨伞遮在黄海建头上,自己却淋在雨中。她被誉为“最美的撑伞妹妹”,其撑伞的照片被网友称为“最美的背影”。

   2012年5月24日清晨,下着中雨。8时30分,黄海建送完8岁的小儿子上学后乘公交车回家。在锦东路124号牛王庙公交站台下车,他突然扑倒在站台上。

  牛王庙附近一家公司的出纳甘璐正好路过,看到站台上趴着一名中年男子,围着四五个人。她留意到男子头部附近的地上积着一摊污水,担心汽车把污水溅到男子身上,她赶紧蹲下,把雨伞遮在男子头上。随后,甘璐给公司打电话说可能会晚点到。得到领导同意后,甘璐撑着雨伞等在现场。

  “他很安详,没有挣扎。”甘璐回忆说。后来,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甘璐起身离去。此时已是9时过,甘璐在现场待了约有半个小时。

  第二天早上,甘璐打开电脑,屏幕上弹出一条新闻:男子猝死街头,陌生女孩为他撑起生命的尊严。照片上,甘璐蹲在地上,右手撑伞为黄海建遮着雨,左手打着电话。“我不知道是谁从背后拍下了我的照片。”甘璐看着新闻和网友评论,在办公室里哭了。

  而她蹲在地上,右手撑伞为黄海建遮雨,自己却淋在雨中的照片,被网友拍摄并发到网上,感动了众多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