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听道德模范讲身边故事 做有德之人

发表时间:2013-12-23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1月8日,成都市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走进四川川锅锅炉有限责任公司,向80余工友们讲述了“中国好人”王启蓉、“拾金不昧”王定炳和“五一劳动奖章”陈巍的故事,感受道德的力量。

  活动中,王启蓉、王定炳、陈巍分别就自己的故事、自己身边的故事和对这些故事的看法、感悟与工人们进行了讲述和交流。

  在听到王启蓉为突然生病休克老人嘴对嘴吸痰,把老人生命抢救回来;王定炳拾金不昧归还乘客看病数万元救命钱;陈巍对辛勤劳动的独到理解的故事后,工友们为他们献上了最真挚、最热烈的掌声。

  讲课结束后,工友们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深刻反思,将这些故事讲给自己的子女听,将这些优秀传统一直保持下去。同时,要立足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事,为金堂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听道德故事  做有德之人 11月8日,金堂县广播电视台、今日金堂编辑中心两家媒体单位的新闻工作者们共同走进道德讲堂,在重温新闻人的职业道德规范同时,也用这一特殊方式庆祝中国第14个记者节。

  活动在“自我反省”中拉开序幕。活动中,全体人员齐唱了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观看了县广播电视台记者宋兴华感人事迹的短片,聆听了宋兴华和郭应循两位新闻工作者的人生故事和发言。忠于职守和使命的宋兴华和郭应循早年开始从事新闻工作,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新闻事业。宋兴华为现场新闻工作者们讲述了自己的传奇记者生涯,“我于1983年开始从事新闻工作,先是做编辑播音,1985年开始主持听众信箱节目,一年收到3000多封信,平均每天十几封,听众问的问题也是千奇百怪。最奇怪的是曾收到一封自杀听众的来信,我通过我们的节目拯救了该女孩……”宋兴华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新闻工作者。郭应循的现场发言更是鼓舞人心,他用自己的经历阐明了一位新闻工作者的责任,引发了现场同行的共鸣。

  这是我县新闻工作者第一次以道德讲堂的活动形式庆祝自己的节日。讲堂上,大家共同感受新闻工作的责任,分享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的荣耀,在点点滴滴的平凡中感受到了新闻工作者的伟大和光荣,更坚定了当好新闻工作者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加兢兢业业做好新闻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