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身边好人带动身边人做好事 传递道德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3-07-03 08:50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西华大学学生讲述“爱心背包”故事

  6月29日,郫县承办的成都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成都市图书馆开讲。活动特地邀请了2012年度“中国好人”、“爱心背包”志愿者团队的发起人杨晓龙及几名骨干成员到现场交流,分享他们几年来一如既往“助人为乐”过程中的点滴经历与感悟,近300名成都市民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严格按照“七个一”流程开展。首先,全体观众齐唱“好人就在身边”,洪亮的歌声拉开了道德讲堂活动的序幕。紧接着,为观众播放了“爱心背包”团队近年来在甘洛等贫困山区关爱孩子们心路历程的视频,观众们都禁不住悄悄抹眼泪。来自西华大学杨晓龙老师的两名学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杨晓龙和他的“爱心背包”团队的故事,并配上“爱心背包”公益活动 时的感人画面,带领全体听众感受这样无私的善心以及莫大的善举,这样的爱心触动了他们每个人的心弦,听众们聚精会神的同时收获更多的是感动以及发自内心的感悟。

杨晓龙及几名“爱心背包”骨干成员与现场观众交流

    随后,还邀请杨晓龙老师及几名“爱心背包”骨干成员与现场听众作了一番交流,他说:这种“微公益”活动不仅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更重要的是能使自己内心得到满满的感动与收获,所以“爱心背包”的成员才会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如今的345人,而且“爱心背包”成员从十多岁到五十多岁不等,已经传递到了第二代。另外,杨老师还呼吁大家从身边细微的“助人为乐”小事做起,不空洞地付出便是一种幸福的“助人为乐”。现场观众表示杨晓龙老师的事迹感染了他们,他们应该向“爱心背包”的所有成员学习,从生活点滴做起,帮助身边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

  最后,“爱心背包”成员为现场的观众送上印有“做好人 行好事 有好报”与“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的吉祥物——“好人”书签,达到了身边好人带动身边人做好事,使道德的正能量在成都市民之间继续传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