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树立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道德模范巡讲走进乡村

发表时间:2013-03-29 14:16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3月28日,成都市道德模范巡讲活动走进崇州市鸡冠山乡,故事讲述员为鸡冠山乡群众带来了中国好人——坚强妈妈吴会英的感人事迹。同时鸡冠山乡2012年度“身边好人”表彰大会也在当天进行,来自该乡优秀党员、窗口服务标兵、造林标兵、优秀保洁员等共计18名“好人”受到表彰。

  暮春的鸡冠山乡阳光明媚,空气清透,山岭上、沟涧里万木吐绿,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鸡冠山乡的群众集聚一堂,一场倡导新风尚,充满正能量的道德模范巡讲正在温情地进行。当来自市文化馆的故事讲述员饱含深情地的将 “中国好人”吴会英坚强守护、无私奉献照顾患病儿子感人事迹娓娓道来时,许多群众被这份伟大的母爱打动,眼睛里闪动着泪花。而当天“坚强妈妈”亲临现场,让大家近距离地感受一位瘦弱母亲蕴含母爱力量的巨大、无私所带来的震撼和感动,所有观众都以热烈的掌声向她致敬。

  表彰会上,全乡经过基层推荐、民主商讨评选出的18名“身边好人”受到嘉奖。敬业奉献代表优秀保洁员杨志英说:“我做了9年保洁员,一直认认真真地工作。我很感谢乡党委、政府对我的表扬。我会团结其他保洁员一起再认认真真工作,如果可以还要做下一个9年,为我们的城乡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树立先进典型,发挥榜样的作用,传递正面积极的力量,正是当天道德模范巡讲的目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