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道德模范巡讲走进高新 积极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3-05-24 09:27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5月21日,成都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高新区巡演在桂溪街道和平广场举办。

  5月21日上午,成都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高新区巡演第二场活动在高新区桂溪街道和平广场成功举办。来自高新区6个街道的社区居民以高新区的模范故事为原型共创排了5个节目,有再现好丈夫林世江故事情景剧《因为有你》,有爱心献血大使余万琼亲自参演小品《献血大王》,有以女儿角度讲述好人熊德金故事《我的爸爸》,有社区居民慕名参演的《严达刚的故事》,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赢得现场200多为观众阵阵掌声。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63岁的吴道兴,家中有一位90岁高龄的老母亲。5年前母亲突发脑溢血,只有小学文化的他,开始学习如何照顾瘫痪的母亲。什么时间吃饭、什么时间翻身、如何吃药、如何排便,都是吴道兴需要学习的。照顾母亲的每一天,推着母亲出门散步是吴道兴最开心的时刻,“小时候母亲是我的拐杖,现在我是母亲的拐杖”。原来,他的父亲在他年少时便离开人世,从小他便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儿子会好好照顾你”,这是他对母亲的报答。“

  “说的就是我们社区的那个严达刚的嘛”,2012年1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好人严达刚为困难户“免单”10年居民称他“家电总管”严达刚在社区有不小的名气,因为27年如一日,严达刚始终保持着助人为乐、无私奉献、感恩社会的高尚品德与朴素精神,他也成了居民口中众口相传的“身边好人”。

  “他们都是普通人,人们可能记不住他们的长相和名字,但他们的故事却可以成为一种道德力量、榜样力量,引领身边人甚至社会的道德风尚”,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开展道德讲堂市级示范点活动、百姓故事会?道德讲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巡演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600余场,直接参与人数达20余万人次。巡演活动今年在成都高新区6个街道开展,还将陆续在辖内石羊街道、芳草街道、合作街道、中和街道4个街道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