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听故事感受榜样力量 道德模范巡讲走进大邑

发表时间:2013-05-24 14:07 来源:成都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周娜

用精彩的舞蹈演绎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

故事员陈雪婷讲述“炼狱天使”李凤的先进事迹

  5月21日,成都市大邑县在青霞镇洞口社区、悦来宁江社区、蔡场镇万延社区分别开展了道德模范巡讲和巡演,文艺工作者通过讲故事,演小品等活动为老百姓带来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彩文艺大餐。老百姓通过与模范人物的零距离接触,深切感受到了道德模范的正能量,优秀故事员陈雪莲深情的向老百姓讲述了庹群芳、刘姝宇、李凤的先进事迹。

  以病弱之躯 为婆婆撑起生命的伞

  庹群芳切除了直肠,以病弱之躯护理下肢瘫痪的婆婆已达8年之久。在3000多个日子里,除了自己生病住院以外,照料婆婆成了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文艺工作者用讲故事的形式,将庹群芳的感人事迹搬上舞台,演绎给大家,台下观众听得入了迷,讲到动情处,有的观众眼角都湿润了。“我感觉自己进入到了她的故事里,就在她身边看着她做的一切。“一位观众动情地说。

  当观众问到庹琼芳“你厌倦过、后悔过吗”善良的她笑了:“婆婆的儿子是我的丈夫。她就是我另一个妈,媳妇与女儿只是换了一个称谓,作为儿媳,尽尽孝道不是应该的吗?只要我自己活着,照顾老人就是我的任务”。

  用至诚之心舞动花样青春

  诚信是金,却比金贵,千金难买;诚信似花,传播大爱,温暖人心。14岁的初中学生在回家的路上,偶拾2.5万元的巨额失款。这是一笔相当于她全家一年收入的巨款,这是一笔能让很多成年人都怦然心动的巨款,面对诱惑,她不去想用这笔钱能买多少高档文具、高档玩具,想到的却是失主的焦急和内心的坚守。没有挣扎,没有犹豫,历经曲折终将失款交还失主手中,这是失主贷款用来建房的钱,刘姝宇的善举,让失主全家能顺利入住新居。从始至终,她没有留下任何豪言壮语,却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诠释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本花样年华,她用至诚之心舞动花样青春。

群众冒着烈日观看精彩演出

  身边模范事迹打动观众 博得阵阵掌声

  与癌魔抗争的“炼狱天使”李凤、多年照顾瘫痪婆婆的孝老爱亲模范庹琼芳、慷慨大义的拾荒老人高仕福……。故事员们声情并茂,深情讲述着道德模范们的感人事迹,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博得阵阵掌声。“这样的方式很好、很新鲜,我们既是在看表演,又接受了教育,我觉得这就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蔡场镇王大爷深感慨的说。

  文艺工作者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歌曲,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都在诠释着榜样的力量,让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深深的印入观众心中,让广大群众在听故事中受教育,在看表演中潜移默化,自觉敬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

  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让群众畅享文化大餐

  为使活动更具吸引力,大邑县文明办不断丰富巡演活动节目内容,更多植入地方元素,支持本地节目参演。结合百姓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等活动,将本地优秀节目推上舞台。身边人讲身边事,以更贴近当地群众的方式将活动不断推向高潮。将歌舞、小品、舞蹈、故事、金钱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融入活动当中,使演出更具有吸引力。“邹文艳老师的歌唱得真好”、“陈雪莲的故事讲得太精彩了”、“高仕福、李凤道德模范真伟大,值得大家学习”,像这样的赞扬声,现场太多太多,300多名群众冒着烈日全程观看了本次演出,认同程度很高。

  截止目前,成都市大邑县已开展道德讲堂市级示范点活动、百姓故事会、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巡讲交流、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巡演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245场,直接参与人数达4.2万余人次。下一步,大邑县将以此次道德模范巡演为契机,将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县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讲文明、树新风、争做道德模范、共绘美丽中国梦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