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道德模范巡讲进社区 质朴语言讲述最平凡的感动

发表时间:2013-11-19 14: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11月18日,成都市道德模范巡讲进社区活动在我县棠湖社区居委会会议室进行,来自棠湖社区的10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双流县公兴街道邵家店村的邓秀华等3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用真切质朴的语言讲述自己的先进事迹,带给现场观众最平凡的感动。

  阿各悉心照顾瘫痪婆婆多年,用孝心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20多年前一场事故,未婚夫半身不遂,徐春蓉却坚持完婚,20多年如一日照顾丈夫;邓秀华,数年间,靠自己的一己之力照顾疯癫的儿子以及瘫痪的老伴,撑起了家庭生活的一片天。

  站在演讲台上,几位先进模范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自己的故事。每次演讲结束,场内都想起热烈的掌声,动人之处甚至有人热泪盈眶。“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先进模范的事迹其实就在我们身边!”现场的一位居民说道,演讲让人很感动,每一位道德模范都非常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这些先进模范,虽然普通,但他们立足平凡彰显伟大,深深的鼓舞了我们。”活动结束后,现场观众围绕“道德带给我们的力量”这个话题进行了讨论,先进模范的事迹让大家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普通的居民,都应该立足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家庭、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来源:双流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