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湖北秭归:赏东湖龙舟赛 观屈原祭祀礼

发表时间:2013-06-05 10:06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端午节是中国汉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传播至华夏各地,民俗文化共享。而湖北,作为屈原故乡和荆楚文化发祥地之一,保持着吃粽子、赛龙舟、挂艾叶、薰苍术、喝雄黄酒等最传统的端午习俗,这个端午假期前往武汉看龙舟赛事、品特色美味粽子,到屈原故里观摩屈原祭祀大典,实在妙哉!

  东湖听涛景区是武汉纳凉避暑、戏水休憩的好地方。景区风光秀美,建在湖心小岛上的湖光阁,由十里长堤与陆地相连,登阁四顾,游船轻移,景象万千。另外景区中的行吟阁、橘颂亭、沧浪亭、湖滨客舍等景点也值得游人细细游览。

  重头戏当然是6月9日-12日在东湖听涛景区举办的2013年武汉东湖端午文化节。激情夏日,来自各行各业的龙舟将竞渡东湖畔,游客当然不能错过,万人空巷,呐喊助威,一组组龙舟选手整齐划一地挥舞手中的船桨,平静的湖面顿时激起阵阵浪花,场面好不热闹。除了龙舟赛,端午文化节期间,东湖景区内还会上演各种各样的端午习俗表演,游人可以一边观赏,一边品尝当地的风味粽子,尽情领略荆楚地区的节日气氛。

  看完了精彩的赛龙舟后,接着可以去到位于秭归县的“屈原故里景区”。端午期间,这里将举行大型的屈原祭祀大典,祭祀者们将身着各色古服,以刺五毒、喝雄黄酒、送香囊的形式还原两千年前祭祀屈原的传统古礼,游客可以身临其境地感受端午文化的源远流长。

  小贴士

  美食:端午节当然不能不品尝武昌粽子、特色粑粑。另外,武汉名目众多的风味小吃也是令人口水直流,热干面、三鲜豆皮、四季美等值得一试。

  购物:武汉有蕲春“四宝”:蕲蛇、蕲竹、蕲龟、蕲艾。蕲蛇,具有十分重要的药用价值。蕲龟是中国境内极为少见的一种乌龟品种。蕲艾是一种特产中药材,蕲竹则用于生产日用品和竹制工艺品。

  广之旅推荐线路:武汉黄鹤楼,东湖听涛龙舟赛,三峡大坝,屈原故里,三峡人家,荆州古城,归元寺高铁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