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金堂举办高端龙舟赛

发表时间:2013-06-04 09:1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5月29日报道 端午节,不少成都市民已经有了一项传统活动——到山水金堂看龙舟赛。6月1日-2日,以“舟连沱江水 龙聚华夏心”为主题的2013年“清凤杯”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将在金堂县官仓镇白马湖举行。来自全国的16支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

  南北队伍交手 今年观赛更过瘾

  中国龙舟公开赛(成都·金堂站)是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正式列入计划内的分站式全国性龙舟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四川省体育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体育局、金堂县人民政府承办,从2011年起,在金堂县连续举办三届。

  前几届的龙舟赛上几乎都是南方队伍之间的较量,今年的龙舟赛参赛队伍则更多元化。来自北京、吉林等北方城市的优秀龙舟队伍首次来到金堂。曾获得沈阳国际龙舟邀请赛第一名的北京国际友人龙舟队也将亮相。

  今年参赛队伍的数量也从去年的12支增加到16支。6月1日上午将举行刺激的公开组23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比赛,下午为200米直道竞速比赛,6月2日上午则将上演牵动人心的5000米绕标赛。届时,观众可以目睹南北方队伍、中外选手共同较量的精彩场面。

  赛场从江边搬到湖边 更宽更广更舒心

  “中国龙舟公开赛”已经在金堂举办了两届,江边、草坪上到处是观众的身影,观看人数成倍增长。今年,为了让观众更多角度、更轻松的观看到比赛,组委会将赛事安排在视野开阔、基础设施完备的官仓镇白马湖举行。

  据了解,赛事期间还将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天府水城龙舟文化节”,涵盖第四届中国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金堂分会场开幕式、书法摄影展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等活动。

  相关链接:承办地介绍

  金堂位于成都平原东北部,处于成渝经济圈、成德绵经济带的主轴线上,全县幅员面积1156平方公里,人口90万人,辖21个乡镇和2个省级工业开发区。金堂历史悠久、山川秀美,文化灿烂、人才辈出,自古即为川西水陆交通要道和商贾云集之地,更是中国西部独特的水上城市,获“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国家园林县城”、“国家级生态示范县”、“中国龙舟之乡”、“中国书法之乡”、“四川省文明城市”等殊荣。

  近年来,金堂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已成功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国际铁人三项赛、四川省青年川剧演员比赛、中国成都汽车音乐节等多场具有国际水准的文化体育赛事活动,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快文化体育事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臻 实习生 李涵 摄影 刘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