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家和万事兴”:300听众感同身受

发表时间:2014-09-23 13: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好家训 好家风”社区分享会走进郫县

  听身边人讲“家和万事兴” 

  9月5日上午,成都“好家训、好家风”第三场社区分享会走进郫县三道堰镇青杠树村。由普通市民组成的分享团通过讲述真实、生动的家风故事,传递了寻常百姓“家和万事兴”的家风理念,吸引近300名群众参与,充分引起共鸣。

  “刘沅留下的《豫诚堂家训》成为子孙后代的治家法则,其核心思想为‘孝’和‘和’。”优秀基层故事员吉光,首先带来清代名儒刘沅的家风故事。吉光生动的讲述,得到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多位社区居民主动站起来与他分享自己的治家之道。“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很多长寿老人,这无疑与他们和睦的家庭氛围是分不开的。”吉光说。

  “我的父母不善言辞,所有的行为都是掷地有声地做出来,传承着榜样的力量。”高校教师李文成,带来了三代人无声传承“向善”美德的家风故事。母亲坚持照顾生病的外公数月,让他体会到了何为“百善孝为先”;父母在别人有困难时跟着难过、跑上跑下的淳朴厚道,让他学会了如何真诚待人……李文成说,现在他成为连接家里两代人的桥梁,他会用实际行动促进家和万事兴。

  成都晚报记者 张婷 实习生 王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