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市民点赞:良好家风家训,无价传家之宝

发表时间:2014-09-19 15:2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成都市“好家训 好家风”征集评选活动昨日全面启动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市民及单位纷纷通过电话热线、微博、微信等多个平台自荐或推荐身边的家风、家训故事。截至成都晚报记者昨日发稿时,已陆续收到20余件参赛作品。

  “征集活动让我开始思索我家的家风是什么。” 家住青龙场的张先生打来热线,希望能够分享自己家的家风:从小做起,培养孩子善心、爱心和责任心。市民郎先生说,“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一个家庭品德的传承,是无形无价的‘传家之宝’。”

  记者在与市民的交流中发现,不论是大家族代代流传的治家古训,还是寻常百姓家口口相传的家风传承,普遍重视“诚信”、“和睦”、“孝道”、“勤俭”等。“这些与我们当代的主流价值观是完全吻合的。由此可见,良好的家风家训传承对当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绝对是大有裨益的。”市政协委员温建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