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 家风校训唱主戏

发表时间:2014-09-02 08: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我市各中小学举行了系列主题鲜明的第一课。“家长第一课”“家风第一课”“校训第一课”“健康第一课”“感恩第一课”等。

  锦江区:举办“做一个优秀的家长”论坛

  近日锦江区教育局在国槐社区青少年教育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做一个优秀的家长”的家长论坛活动。三圣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学生与家长一起演绎了《欧母画狄》的情景剧。盐道街小学锦馨分校发起了“锦馨少年中国梦”为主题的开学典礼,传递“梦想接力棒”。

  金牛区:亲子朗诵《父母教会我》

  在昨日铁二院小学开学典礼上,亲子朗诵《父母教会我》展现家庭中父母以身作则教育孩子的重要性。此外,学校还举行了学生叠被子比赛及节约小窍门、小制作展示等活动。在金建小学开学典礼上,家长代表讲述了尊师重教、爱护环境的故事,学校领导为“美德少年” “假期文明之星”少年颁发奖状和奖品。

  成华区:新生给父母深深鞠躬

  在9月1日北新实验小学开学典礼上,由该校学生和家长共同演绎小剧《妈妈教会我尊重》,小新生还给父母鞠躬表达感恩之情。双林小学将主题“父母教会我”,细化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在列五中学开学典礼上,新生与部分学生家长,老师一起“走红毯”,并请交警五分局的交警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讲座。成都晚报 胥帅 刘葵心 杨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