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宜人成都建设 需要优美环境

发表时间:2013-01-24 16: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宜人成都建设,需要优美环境。”优美环境包括安全的环境、有序的环境、清洁的环境、祥和的环境。

  “宜人成都建设,需要优质管理。”实现“大城市、细管理”,既要靠规范的制度,也要真正从细节做起,在执行规章制度过程中,更加注重规范化、精细化、扁平化、人性化。 

  “宜人成都建设,需要优秀干部。”干部必须要有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要提高能力,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用扎扎实实的作风做好工作,既能正视自己的问题,又敢批评别人的问题,为了干好事业不怕得罪人,不做“好好先生”。 

  “宜人成都建设,需要文明市民。”要大兴“五讲四美”之风,引导群众树立遵纪守法、尊老爱幼、诚信互爱、邻里和睦等文明风尚;要进一步发动全社会开展舆论监督,加强对车辆乱停乱放、翻跨栏杆、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的处罚曝光力度,促进文明习惯养成和环境整体提升。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新初主持召开城市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及交通管理专题会,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城市、细管理”的理念,把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我们工作的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营造优美环境,提升优质管理,培养优秀干部和文明市民,全面加强“宜人成都”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应有贡献。

  “近期,市民通过多种渠道反映,城市环境卫生、社会治安、交通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这个周末,我也就此做了些暗访,今天把大家请来共同商量,主要是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对策。”近日一上班,黄新初立即召集中心城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会,专题研究城市管理工作。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新初作了即席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了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具体到一个城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表现在哪些方面?归结起来,宜业宜商宜居的城市环境十分重要,因为,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加快推进现代化和国际化,最终愿景是建设“宜人成都”,更多地把发展成果转化为惠民实效,让全体市民共享更有安全感、尊严感、幸福感和归宿感的生活。“如果城市脏、乱、差问题得不到根治,宜人成都建设就无从谈起。”

  “宜人成都建设,需要优美环境。”黄新初说,宜人成都,环境首先必须宜人。“成都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这既是许多来过成都的人的共识,也是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成都贯彻十八大精神,就要把建设“宜人成都”作为建设“美丽中国”的落脚点,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让成都以文明优美的城市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优美环境包括:安全的环境,这是人居条件最基本的保障;有序的环境,城市应该秩序井然、讲求规范;清洁的环境,城市应该整洁、美观、清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祥和的环境,家和万事兴,城市亦然。“至少具备这四方面的环境,才是优美环境,这既需要政府部门依法行政、规范执法,也需要广大市民依法行为、文明守法,二者缺一不可。”紧转0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