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数字化城管全天候抓拍乱倒乱扔

发表时间:2013-01-24 16: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大城市务必细管理!”“宜人成都建设,需要优美环境。”近日,市城管局召开紧急会,再次全面贯彻落实城市环境卫生、社会治安及交通管理专题会议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为给市民营造良好优美的生活环境、创业环境,昨日我市首个中心城区环境卫生监督中心(以下简称“环卫监督中心”)正式成立,并同步成立环卫监督中心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每天,环卫监督中心的工作人员都将在中心城区实施全方位环卫督查,并将督查记录列入“问题库”,以月或季度及年度为单位进行排名并公示,同时对环卫公司的作业情况进行打分,兑现末位淘汰!

  督查重点:

  垃圾袋数量及清除时间

  “宜人成都建设,需要优质管理。”城市管理优劣与一座城市的宜人指数息息相关。

  全新成立的环卫监督中心除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外,还包括6个全新的督查小组。每天6个小组将对五城区和高新区的环境卫生状况实施全覆盖扫描循环督查。“6个‘环卫别动队’,将全天候专职督查脏、乱、差!”

  而其督查内容主要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白色垃圾等废弃物数量;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白色垃圾清除时间;独立式公交站台地面废弃物数量、独立式公交站台地面废弃物清除时间;机动车道冲洗除尘、果屑箱清洗和清掏、街道上生活垃圾袋数量及清除时间等。“尤其是街道上白色垃圾等废弃物数量和清除时间及街道上生活垃圾袋数量及清除时间,将是督查重点!”

  督查标准则参照我市的环卫“金标准”——《成都市中心城区环境卫生作业与管理规范》。昨日,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成立首个环卫监督中心,旨在强化环卫网格化管理,并首先从体制机制的设计中,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力度!“不容许环境卫生脏、乱、差和盲点死角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