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成都社区春晚 残疾人演员排练3个月

发表时间:2013-01-24 14: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一台高新区顺江社区的新春晚会,只有3个文艺节目,却让在场的观众激动不已,泪流满面。这是一台怎样的晚会?这些节目背后有什么故事?昨日,成都晚报记者走进顺江社区的老年活动中心看个究竟。

  一个节目

  自闭儿叫出第一声“妈妈”

  昨日上午10时许,在高新区顺江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一台特别的新春晚会正在上演。舞蹈《快乐地跳吧》,独唱《爱的奉献》,合舞《感恩的心》,仅三个节目,每个节目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台下的观众先后表现出3种反应:泪流满面,目瞪口呆,最热烈的掌声。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音乐悠扬地飘出,台上63名表演者,都来自高新区合作街道办700余名残疾人中的“双困”人员——就业困难和家庭贫困的残疾人。他们优雅地比划着每一个动作,让人感动又欣慰。台下一位眼眶噙满泪水的杨妈妈,指着台上表演的一个孩子告诉记者,那就是她的儿子,今年28岁,因为一场病,变成了聋哑人。以前他们的生活全靠低保维持,生活很是单调,儿子也不爱出门,渐渐地变得自闭。“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他能靠自己的力量养活自己。”改变来自儿子获得就业机会,杨妈妈每天看到儿子认真地工作,投入地排练节目,甚至愿意和邻居交流了。最让杨妈妈兴奋的事,发生在这次节目排练中,她的儿子第一次叫出了“妈妈”两个字。

  1台晚会

  3个节目排3个月

  在观众席中,成都晚报记者发现了2011年当选为“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的钟德洪。钟先生目前是成都递梦服务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台上表演节目的63名残疾人演员正是他的员工。虽然这台新春晚会只有3个节目,但他的员工却花费3个月时间来排练。他们每天在公司上班4小时,其余的时间都用来学习表演,一个手语动作,一个队形,他们需要连续三天不间断地重复练习,中途不停有人员发病倒下。

  作为一名残疾人,钟德洪说出了大家的心声:“其实他们很想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这台晚会是献给他们的父母和帮助过他们的人的礼物。”

  据了解,钟德洪在合作社区带头成立了残疾人爱心志愿服务队“我爱我家”,为社区做着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的残疾人员工每月都从自己微薄的工资中拿出50元,来资助贫困山区的孩子。”钟德洪说,每一位残疾人都为自己能做到这些而开心。这是第一次残疾人自主承办新春晚会,以后会每年举办,更多地展示残疾朋友们向善向上的一面。

  活动现场,合作街道办为每位残疾人士发放了爱心棉被,四川省八一康复中心和合作社区卫生院的12名专家团,还为居民带来了爱心义诊。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