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城市建设者感恩:“哥,这一年有你真好”

发表时间:2013-01-24 14: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哥哥放弃高薪工作撑起家 支持弟弟忙事业 

  农历的2012即将过去,在这一年里,你最感激的人是谁?又是谁在你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温暖的双手,温暖这个寒冬?近日,“把乐带回家”大型公益活动走进成温立交桥施工现场,聆听新二环建设者们内心的感动,与他们分享这一年那些令他们难以忘怀的人和事。

  成温立交桥施工现场仍是一片忙碌的景象。今年22岁的陈飞是一名焊工,虽然年纪小,干起活儿来却动作利索,稚气未脱的脸上始终挂着一抹淡淡的微笑。

  “要过年了,我要买点礼物回去送给哥哥,谢谢他这一年帮我照顾父母。”陈飞说,他这一年都在外面工作,家里的一切全由哥哥操持,上有老下有小,哥哥不得不留在家里,也不能出去挣钱。

  “我侄儿20号就满1岁了,过年我得给他带点玩具回去,算是当叔叔的一点心意。”说到此处,陈飞停下了手上的活儿,缓缓说道:“我哥哥比我大8岁,他以前也是做这一行的,我的技术很多都是跟他学的,没有他,我不可能有现在这么熟练的动作。”陈飞说,以前一有活儿哥哥总是把机会让给他,今年到成都修新二环,哥哥也是全力支持,家里的事情一点也没让他操心。他挣的钱哥哥也没让寄回去,说是留着买衣服。

  “这一年,哥哥放弃了高薪工作独自挑起家庭的重担,让我能安心工作,我心里很感激,有这样一个哥哥真好。”陈飞动容地说。

  听陈飞讲述着哥俩的故事,晚报拍客陈元和不断按下快门,记录下陈飞想家时的一幕幕温情。

  记者手记

  回望过去的一年,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激起涟漪。在这已成为历史的365天里,总有许多喜怒哀乐的动人瞬间,值得怀念和回味,有许多关爱和陪伴自己的人值得感激与铭记。听过许多建设者们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明白,最打动人的不是金钱的帮助,而是寒冬中一碗热腾腾的姜汤,生病时的悉心照顾,想家时的一句安慰……点滴关爱并不那么强烈,却能直触心底。

  转发“把乐带回家”感恩微博赢大奖

  奖品升级啦 ipad3变ipad4

  由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主办,成都晚报、百事可乐承办,康师傅(重庆)方便食品有限公司、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鼎力支持的“把乐带回家”转发感恩微博赢大奖活动持续升温。在第一轮的转发抽奖中,来自宜宾的洪家睦为3位最想感谢的人每人赢得一部ipad mini。

  本周五第二轮“感恩大奖”即将抽取。为感谢大家对“把乐带回家”活动的支持,第二轮我们的大奖也从ipad3升级为ipad4,您是否心动了呢?

  转发成都晚报官方微博贴出的“把乐带回家”感恩微博,跟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感恩故事,并且@三位你在2012年最想感谢的TA,大声向他们喊出“这一年有你真好”,就有机会获得大奖。快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