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让农民工过一个红火春节

发表时间:2013-02-04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免费体检、剪发 再送米和油  

  欣赏精彩的文艺演出,手提丰富的节日礼品,享受着免费的健康体检——“我们感到很温暖、很高兴”……随着2013年春节脚步的日益临近,过年的味道也越来越浓,昨日,由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市文明办主办的“红红火火过大年”关爱农民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华阳镇香山小区(农集区)举行。

  免费剪发 免费体检

  希望农民工焕然一新迎春节

  “谢谢你们帮我理发,看起来精神多了,我可以干干净净、开开心心地回家过年了。”农民工郭应路高兴地表示,由于工地工期紧、任务重,自己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理发了。此外,施工工地远离市区,理发需要走很远的路,也十分不便。昨日的活动中,双流县新隆镇3名发型师来到工地,为农民工免费理发。“能参与到活动中,心里感觉特别愉快,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同时也让农民工在过年前有个焕然一新的感觉。”发型师吴杰告诉记者。

  “你的血压有点高,以后饮食方面要注意,少吃肥肉、动物内脏,春节回家喝酒要适量。”来自华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11名医师来到活动现场,免费为农民工进行血糖、血压检查,并为在场的农民工免费发放《健康66条》、《健康生活手册》等预防手册等。

  送祝福 送春联

  希望农民工开开心心过春节

  活动现场,来自双流县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张志骁十分显眼——他只有10岁,但一直忙碌着帮志愿者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张志骁说,得知妈妈要来工地做志愿服务,便央求着妈妈带他一起过来。“虽然没为农民工叔叔阿姨们做什么太大的事情,但是我看到了他们的勤劳与辛苦,希望他们回家都能过上一个开开心心的春节。”张志骁把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了在场的农民工。

  双流县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为农民工送上了新春祝福,三位书法家为农民工写了80多副春联。“贴春联是春节的一个传统习俗,希望通过活动,为农民工营造一个喜庆的节日气氛。”书法家方一帆表示,远离家乡的农民工为了城市建设和繁荣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希望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送礼物 送“秘籍”

  希望农民工健康快乐过春节

  昨日,主办方还现场为200名农民工代表发放了大米、食用油、中国结等节日礼品,每个人手里都提得满满的,脸上露出喜悦的表情。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还为农民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旅程使用手册——《关爱农民工秘籍》。“秘籍”通过顺口溜的形式向农民工介绍了如何正确购票、讨薪、防盗、陪伴亲人以及文明过年等知识,语言通俗活泼,字里行间尽显关爱。“谢谢!主办方想得真是太周到了,这下回家过年就不发愁了,我们平时能遇到的问题在这本书里都能找到答案。”农民工们拿着“秘籍”乐呵呵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