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农民工订汽车票不用愁 就近超市就能取

发表时间:2013-01-24 14: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贾文清

  春运即将开始,为解决农民工兄弟买票难问题,成都市文明办、成都市文明热线96110今日启动“温暖回家路”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特别为农民工提供“春运汽车票电话预订服务”。您只需拨打96110,就能预订由成都始发的所有春运汽车票了。

  咋订票 拨个电话就搞定

  据了解,拨打96110,可预订3天后(含3天)至10天内(含10天)共计一周的汽车票。比如,你在1月21日拨打电话订票,可预订1月24日到1月30日由成都始发的春运汽车票。

  预订车票时,订票者需提供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及出行时间。志愿者会帮忙查询该日所有汽车站所有班次的汽车,并进行预订。不过志愿者提醒,为缩短订票时间,帮助更多的人订票,订票者最好事先打电话到各始发车站,询问出行当天有无车票及发车时间,然后再拨打96110,直接告诉志愿者,要买哪个汽车站、哪天、具体到几点几分发车的汽车票。

  咋取票 附近超市就能取

  如果预订汽车票成功,你的手机会在几分钟内收到一条提示短信,告知所订车票的发车时间、班次、取票时间和取票地点等信息。你可在24小时内,就近选择联网的红旗连锁超市及利安电超市,现场凭身份证付款取票。

  同时,如果你在电话内告知志愿者你所在的位置,志愿者会帮忙查询就近的取票点,让你在最短时间内取到车票。据了解,全市一共有150个取票点,其中红旗超市100个,利安电超市50个。

  有疑问 专业人士帮您解答

  据悉,志愿者帮忙预订汽车票的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9日,在此期间,农民工朋友都可拨打96110预订汽车票。

  同时,1月26日春运正式开始前,志愿者还将前往工地、车站等场所,为农民工发放春运手册,以此向他们宣传防骗、防盗等知识。春运正式开始后,96110还会不间断地邀请市交委、春运办、高速交警、户籍民警以及劳动保障等部门值守热线,集中解答农民工兄弟返乡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

  成都晚报记者 易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