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四川日报:成都市蒲江县留守儿童走进军营

发表时间:2013-07-29 16:21 来源:四川日报 责任编辑:李立光

  看军体拳表演、学习军人队列训练……7月25日,成都蒲江县开展了暑期留守儿童走进军营活动,4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这些孩子中,最大的13岁,最小的7岁。

  “解放军叔叔的拳打得真棒!我长大了也想像他这样!”在观看驻蒲某部警通排的官兵进行军体拳表演的时候,9岁的陈子豪笑着说。除了表演,孩子们还上场与官兵互动,进行简单的队列训练。紧接着,在官兵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部队团史馆,了解了部队的发展史。随后,孩子们又参观了战士宿舍,在解放军叔叔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内务整理。

  “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互动,让孩子们学习团队合作以及懂得纪律。”蒲江县团委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的留守学生进军营活动,只是蒲江县关爱留守学生的一个活动,今年暑期,蒲江各乡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留守儿童摸底调查,逐步为1500余名留守儿童建立了情况登记、家庭联系、寄宿管理、结对帮扶、安全教育等信息档案。此外,还通过开展留守学生书信比赛、“寻找最美笑脸·微笑遥寄父母”摄影等活动,让全县留守儿童的暑期丰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