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志愿者集结山里娃来蓉"留学" 游历都市 开启心智

发表时间:2013-07-24 07: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悦读之旅·筑梦未来”夏令营今开营

  游历都市 开启心智 25名山里娃来蓉"留学"

  为了让山里娃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联合萤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发起“悦读之旅·筑梦未来”暑期城市夏令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都志愿者、爱心家庭、爱心企业等都准备好后,23日,25名孩子陆续抵达成都,正式开启他们的奇妙夏令营之旅。

  5凉山娃先到 有些好奇 有些羞涩

  “孩子们,欢迎你们来到成都。”昨日早上8时许,志愿者们提前一小时来到火车北站,迎接首批来自凉山州晨光小学的5名孩子的到来。可能是有些害羞,孩子们不怎么说话,但面对友善的志愿者他们都带着微笑。“我们昨晚7点上的火车,一个通宵的车程可能都有些累了。”晨光小学校长说。

  孩子们各自背着小书包坐上了去往住所的车上,虽然疲惫不堪,但一路上从车窗划过的城市景色不停吸引着每个孩子的视线。到达青少年宫活动中心,安顿好5名孩子的休息后,志愿者又开始忙碌起其他20名孩子的接待工作。“其他4所学校的孩子都是从甘孜州坐汽车过来,我们一直和每位带队老师密切联系着,大概在晚上9时左右会全部到达成都。”负责接待工作的志愿者郑国泉告诉记者,等孩子们全都到齐后,会每人发放一个小书包,里面有水彩笔、文具盒等学习用具和生活用具,这些在未来几日的活动中都会使用到。

  开营 志愿者表演绘本剧

  “目前我们的志愿者分为两队,一队负责接待工作,另一队正在排练绘本剧。”萤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兰雅琦介绍道,今日早上9时30分,将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悦读之旅·筑梦未来”暑期城市夏令营活动的开营仪式。志愿者们将现场表演以阅读为主题的绘本剧,告诉孩子们从书本中获取更多的未知知识。

  现场,参与悦读书屋项目的学校老师会做个孩子们亲近书籍、热爱阅读的现状报告。成都的小学语文教师童老师,也会用视频和PPT的形式,与5所村小的教师交流她们学校开展阅读活动的经验。之后,志愿者会和孩子们开展一些互动的小游戏,促进大家相互认识。

  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图由萤火公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