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山里娃融入13个成都爱心家庭 感受"外面的天空"

发表时间:2013-07-29 07: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25名来自凉山的孩子昨在海洋世界和书城感受“外面的天空” 

  融入13个爱心家庭 山里娃城里娃打成一片  

  日前,成都志愿者全媒体平台联合萤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发起“悦读之旅·筑梦未来”暑期城市夏令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孩子们从本月23日抵达成都的那一刻起,就展开了奇妙之旅。7月28日,25名山里娃融入13个成都爱心家庭,和城里娃“打”成了一片,感受这个城市的善意和暖流。

  【有爱】

  备好晕车贴 爱心家庭准备周全 

  25名大凉山的孩子23日来到成都后,游览了四川博物院和四川科技馆。而孩子们最期待的还是昨日的家庭日活动。因为只有一天的相处时间,13个爱心家庭特别珍惜,有的提前预定好4D电影,有的详细了解了海洋馆的表演时间,有的买好书籍,有的准备好蛋糕食材要一起烹饪爱的下午茶……

  7月28日8时许,悦好医学美容医院皮肤科副主任杨翠霞和同事周斌约定好,两个家庭结队前往青少年宫活动中心,迎接孩子。“杨医生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拥有母性的温柔和耐心,有她在,相信孩子们会玩得比较放松。”周斌称,自从报名参加该活动,就一直关注着这群孩子的动态,知道他们离开父母和家乡后有些胆怯,所以决定和同事组队,一起带4个孩子出游,让他们不觉得和好朋友分开了,而只是认识了新朋友。

  途中,因为很少坐车,来自甘孜州丹巴县岳扎乡卡桠完小的10岁小孩谢俊杰突然晕车,杨医生马上为孩子贴上晕车贴,一路上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细心照顾着。 

  【有情】

  城里娃当导游 和山里娃成了好朋友

  “这样是在换挡,可以加速跑得更快……”一路上,周斌8岁的儿子周奕甫活泼开朗,和山里的孩子聊着天,俨然成了小导游,他的开朗大方,让腼腆的山里娃笑声不断。

  虽然天气炎热,但家长们早已细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遮阳伞、扇子、水。在海昌极地海洋世界,成都小导游非常尽职地讲解着, “这个鱼头上有三条黑色条纹,背部有黄边的黑色带,真好看。”孩子们嬉笑讨论着,“它叫冬瓜蝶,家住太平洋、印度洋……”周奕甫和孩子们的交流很顺畅。“他们很真诚,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会一直保持联系。”在海洋馆,谢俊杰恢复了精神,他和小伙伴纷纷表示,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海洋动物,很高兴!  

  【有意】

  为孩子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 

  游完海洋世界,两个爱心家庭马上带孩子们来到第二站——天府购书中心,让孩子们尽情地畅游于知识的海洋。据了解,13个爱心家庭都准备了书籍,希望短短的夏令营结束后,孩子们能在书籍中继续了解外面的世界。

  萤火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项目负责人兰雅琦介绍,他们一直希望改善少数民族孩子们的阅读现状,帮助他们亲近书籍、热爱阅读,这也是这次活动的主题。昨日已是夏令营活动的第五天,前期进行了绘本剧排演、绘画以及做手工,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四川科技馆和四川博物院。

  兰雅琦说,爱心企业悦好医院提供的爱心大巴每天按时接送孩子,保证了孩子的安全。今日,医院还将请所有孩子吃顿肯德基,晚上的汇报表演也将在悦好医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明天,25名孩子就会带着来自成都的礼物和满满的爱回到家乡,希望此行不仅让他们开开眼界,增长知识,还能为他们打开一扇通往世界的大门。成都晚报记者 谢红 摄影 吕国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