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清明出行高峰 维护扫墓好秩序

发表时间:2013-03-29 08: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立光

  清明小长假,出游、扫墓必将迎来出行高峰。怎样巧避“困境”,让自己假期出行更加顺畅,来听听华西社区记者联合专业人士为你作出详解。

  公墓附近交通管制

  扫墓高峰就意味着交通高峰,据崇州市白塔山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运营部经理杨汶介绍,清明扫墓高峰期的人车流量几乎是平时的3到4倍。

  为了使清明期间的公墓保持良好的交通秩序,当地的派出所和交通管理部门将派专人前来指挥交通,公墓公司也安排专人员进行协调。

  园区清洁不给红包

  对于最近频频曝光的公墓清洁人员索要红包的现象,杨汶表示说,“我们的清洁人员都是公司严格把关的专业人员,不但不允许收取红包,劳务费也是公司出,绝不会要扫墓者额外出钱清扫。”同时,针对这种现象,杨汶建议,“应该记下索要红包的人的姓名,事后向公墓公司反映,负责任的公司一定会处理的。”

  新增300亩公墓1年后投用

  扫墓高峰期的公墓园区拥堵现象,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目前公墓数量的供不应求。

  针对此种现象,白塔山公墓在原有的400多亩基础上,新规划了300多亩。这300多亩地并不是做成传统公墓的单一排列模式,而将被打造为园林式的公墓。就像是一个“桃花源”,不但可以作为拜祭和扫墓的地点,还能做为踏青和休闲的场所。白塔山公墓新增的区域还会进行功能的分区,针对不同的墓型和往生者的不同信仰,作出相应的归类。

  “目前还有待进行前期的基础建设,正式投入使用预计在1年之后。”杨汶说。

  华西社区实习记者 张谊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