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51124152949.pn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文明网区县联盟

艺术学院开展“音乐教育·星愿基地”活动

发表时间:2012-09-20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 叶

 

 

    201277日,为提高大学生的理论实践技能和社会责任感,成都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育星愿使者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分为四小组,分别前往资阳市雁江区松涛镇玉柴希望小学、南充市南部县义封小学、南充市仪陇县丁字桥镇希望小学、南充市仪陇县二道镇小学,进行为期6天的支教活动。本次活动主要以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为主,分别涉及2009级、2010级、2011级的同学,旨在帮助偏远地区的小学生接受正常的音乐教育,激发其学习音乐的兴趣与热情。

    中国青基会与奔驰公司联合推出的“音乐教育·星愿基地”项目,为推动“奔驰快乐音乐”项目可持续发展,此项活动以星愿使者志愿支教的形式,帮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学习音乐,为受助学校的音乐教师与学生提供常规化、专业化的培训,帮助受助学校开展正常的音乐课教学。

  “星愿使者”肩负着教育使命,在困难与挫折中不断尝试与挑战,克服重重困难,化压力为动力,并满足受助学校领导的教育需求,使其音乐课教学能顺利并有质量的开展。尽管居住环境比较恶劣,但同学们心中始终秉承着教育信念,不怕苦不怕累,与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共同在音乐中享受生活,为孩子们增添了学习音乐的乐趣。经过这次“音乐教育·星愿基地”的支教活动,同学们在教育孩子们的过程中同样也倍受教育,此次成长,必定是未来就业路中的一次宝贵经历。

  在此,希望同学们能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越走越勇,能有一颗吃苦耐劳的心。